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棱角与幸福

这是日本冲绳的招财精灵

想不想知道一个人幸不幸福?

你可以看看这个人对别人的话敏不敏感,

或者是这个人是否总是有许许多多的棱棱角角,

我之前在一个唱歌的APP里面与人交流,

我的留言并没有写太多什么批判之类的话,

我的留言如下,

感觉前半部唱的比较不稳,

可能不熟悉,

但后半部唱的很好,稳。


在你看来,这有没有什么?

我可能过度热情,

又或者可能哪里一开始就让人不愉悦,

我只是说出我的个人感觉,

我把它当成是交流的一部份,

但对方不单止不领情,

还告诉我说如果我不喜欢可以选择不听,

还建议我去看看原唱怎样再来下定论,

我想了想,

那好吧,

既然你这么说,

我就去看看原唱是怎样的,

我特别去听了原唱几遍才写出我的想法,

怎知最终得回来的是更猛烈的冷水浇头,

说我这么厉害,

我怎么不去好声音当评判?

我当时就奇了怪了,

我只是指出真假音的交换问题罢了,

当然,

前提是人家并没有要求我点评,

我只是个唱歌爱好者,

只想交流怎么处理歌曲罢了,

既然不想,

也没必要说的这么直白吧?


后来我在我的群里说起这么件事,

我被我的社长狠狠的批评说我不应该对一个女生这么的回应,

说中国,香港与马来西亚的文化可能不同,

可能对字里行间有不一样的解读,

真心话,是一样的,

我在马来西亚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曾经在一家老人院卡拉OK里面唱歌,

为什么叫老人院卡拉OK呢?

是因为在卡拉OK里面,

四十五岁的我在里面是最年轻的,

一般我的年龄以下的人都不会出现在这里,

所以才叫老人院卡拉OK,

你只要问问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人,

他们一定一听就知道,

题外话,

当时我和朋友讨论说我看到李双江老師唱草原之夜的处理歌曲方法很好,

大家不妨参考李双江老師的处理方法,

谁知道角落正在抽烟的一个人突然走过来和我说:

“来!你去唱给我听!”

我和朋友都被吓到,

后来我的朋友上台唱歌,

那个人又走过来阻止我朋友唱歌,

要我上去唱草原之夜给他听,

最后朋友为我解围,

帮我还特意的点了草原之夜来唱,

跟着我也上去唱才平息了这件事,

当然我也故意的唱的像是一个刚学唱歌的人一样啦,

这件事教训了我以后只要有陌生人在,

就不要公开讨论事情,

尤其是很有争议性的唱歌处理方法。

话题又回到那个朋友身上,

我自认为并没有留下批判性的留言,

却得到这样的无情又猛烈的反馈,

我感觉对方生活在一个身不由己又很不快乐的环境里面,

才会产生这么多的棱棱角角,

连说话都显得那么的不近人情,

我不知道对方正经历着什么,

但如果一个人生活的悠哉悠哉的话,

我不认为会出现上午我遇到的情况,

生活在悠哉悠哉的人会生活的很敏感吗?

会很小心翼翼的留意对方的言行举止吗?

甚至有的人还没弄明白就瞎子摸象的进行还击别人,

你有没有遇过这样的人?

一个唱歌APP能生出各种各样的爱恨情仇我早有所闻,

只是没想到今天会发生在我身上,

最后,

我听我的社长劝告,

把所有的留言删除掉了,

还是避之则吉吧,

我进来唱歌只想要娱乐自己,

这是我最初的想法,

还是回到初心吧,

进来唱歌APP的人,

有的人是来撩妹,撩汉子的,

有的人是进来通过各种手段来套取金钱的,

有的人进来是搞一些山头主义来圈人脉,

也有的人进来不惜重本花钱买粉,买收听率,买点击率,

你可以听听看有的人唱歌真的一般,

但却有一两千甚至一两万的收听率,

当然虚荣心谁没有,

真的孤独寂寞冷的时候,

虚情假意的也要!

我进来唱歌APP从未投入过半分钱进来玩,

我只想尝试看怎样通过录音能提高自己的水平,

这一年半的录音过程里,

我只选择精益求精的想方设法提升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初的设定想法,

既然我想交流有的人不乐意,

那我只好选择想和我交流的人来往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