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自我访问

生平第一次骑鸵鸟


这是我这辈子写过最长的文章,

是一年半前我在steemit里的访问文章,

一个自我访问的文章,

因为看了steemit里来自台湾的大神美女:甜心

看到她写的精心布置的文章,

而激发了自己想要试试看,

看看我这辈子是否也能写一次出来,

现在回看,

我可能再也写不出来这么长的文章了,

当然,

我的文章内容不一定有阅读价值,

因为我没有写作的起承转合的写作技巧,

但我有一份写自传的心,

想要把自己过去的故事写出来的心,

才不管那么多起承转合的写作技巧,

就把它当成写电话短讯的想法来写,

就这样的不知不觉写了几万字,

这篇文章我不打算修饰太多,

完全是按我的风格来写,

让你了解一下我生活成长的环境,

让你了解一下我的人,

我就是这样的人,

我还是原来的我。


我脚下的是鸵鸟蛋



**问:[@tanlikming](https://steemit.com/@tanlikming) 您居住在哪里 ?**


我住在马来西亚,

吉隆坡城郊地区,

叫做甲洞的一个小镇,

毗邻国家森林保护局。


我在甲洞里一个叫做增江的乡村长大的,

森林局里的原始古老的自然生态,

大多数人喜欢这里,

有的人甚至从二十公里外的地区过来进行休闲活动.


比如,慢跑,骑自行车,

在小河戏水。。。等等。

我也爱带孩子们前往,

但大多数去小河戏水。


马国平均三十二度的气温,

八十七度的湿度,

在冰凉河水里戏水,

整个人精神抖擞,

对身体阴阳失调的人很有益处。


增江在日据时代,

据说是被日军把问题人物聚集起来的集中地区,

全马国最大的恶人村,

所有出租车,

或外来汽车或外人,

都不敢随便进入。


据说出租车进去,

一般会少一样东西离开,

比如车灯什么的。

所以出租车只敢在路口停车下客,

不敢再进去,

这个现象一直到四十年前才停止。


最震撼自己的一幕,七岁那年,

双亲带我出席增江一家理发室,

应该是他们朋友的聚会,

突然间整个店面闹哄哄,

双亲抱着我出来门外,

里面的大人打成一团。


一个大人趴在门口地上,

另一个大人举起早期的那种巨型藤椅,

不断的打在趴在地上的大人,

那个大人的哀嚎声,

主要是趴在地上的大人的脸,

是朝着门口方向向着我们的,

我今年四十四岁,

但七岁时看到的画面至今历历在目。


基本上整个乡村绝大部分的人都是社会人,

都是不同字头。

我在这样的一个乡村里长大,

虽然打的一团糟,

不过五十年前1969年代马国因为政治因素排华期间,

造成马来人与华人的误会加深。


还真要谢谢这一群社会人,

据说他们团结一致的对外抵抗,

各种各样的能够伤害人的武器带在身上,

一星期里,

日夜轮流值班守着整个甲洞。


当年,

据说我们的乡村伤亡人数是最低的。


整体来说,

我的乡村的人们都是热情,

守望相助,互相关心的,

但江湖人的一种气概,

不是一般正常人可以理解的,

包括我自己。


**问:希望大家怎样称呼您?**


我叫陈力名,许多人叫我力名。

最近这几年有几位长辈们都叫我小名,

四十四了,

还能叫我小名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


我其实不解,不过没关系,

不过一个称号而已,没有褒贬意思就行。


**问:您的职业是 ?**


我从九岁开始至今,

跟着父母摆街边以童装为主的一个平凡人。

我们的摊位是流动的,

每天在不同的地方摆卖。


一开始1970年我们卖的,

是我母亲自己制作的龙凤床单。

83年开始转型卖儿童玩具,

85年又转型卖内衣裤,

87年开始卖童装但还有卖内衣裤。


我自己最逗的趣事就是,

有个年轻小姐姐来看内衣,

她居然问我她应该穿什么尺寸!

我现在回想,整我的吧?

现在回想,我当时应该说,

过来,我帮你量一量,嘿嘿。。。。


我当时的脸应该是红到不行吧,我妈居然骂我,

内衣有鬼啊!!去卖!!

当年就是这样硬着头皮卖内衣裤的。

内衣裤一直卖到92年就停止了,

但童装一直卖到今天。


虽然摆摊必须面对风吹雨打,

日晒雨淋的状况,

我们起码是靠劳力赚取血汗钱的工作。

虽然有时候很辛苦,

甚至打从内心颤抖出来,

不过也习惯了这种生活,

每天生活整体来说还是精彩的。


因为夜市场的熙来攘往,

形形色色,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

汇集交错各自的文化差异,

还是很有趣的。


**问:什么原因让您加入Steemit?**


内子没正式认的干爹 dr. foong( id-digitalmind)介绍的。

我当时是被内子逼着前去上课,那是一个dr. foong租来的房间,我们有大概十五个人吧。


现场基本上都在讲英文,

没有讲英文的习惯也确实英文不灵光,

其实自己全程都在打瞌睡,冬眠状态,

也谢谢dr. foong无偿的分享。


还有aeron liang(不确定名字有没有写错)的分享,

也要谢谢我自己的强烈好奇心,这才认识了谁是拉仔,

bob david20拉仔,我喜欢这个人,

很有江湖味道的一个人。


**问:您主要分享什么类别的内容?**


低学历的自己,

着实没有太多的东西分享,

全因为自己的好奇心,

每一个领域,

只要有机会都想要去探索一点,这一点好奇心,

活到今天自然活跃。


我比较想探索一些心灵的东西,人性的题材,

比较偏向生命意义的话题,

当然,

茶道,音响,语文,电子维修,宗教,声乐,

学习了四年的声乐,

对声乐这一块很有兴趣。


跟生命的探索有点雷同,

都是向内追求的一种运动,类似瑜伽。

声乐是一种动态的瑜伽,静坐,

跟一般运动不同,

它是一种身体内在的运动,

甚至可以是很强烈的内在运动,通过说话,唱歌,

来达到对身体内在肌肉的探索,

它牵涉到五脏六腑全身的神经线。

哦!我学的是民族声乐,

这是我对民族声乐的个人理解,

其他学习过的,

只剩下茶道方法不变了,

如何养水,如何煮茶,如何冲泡。。。。

茶道是学声乐前接触的,

基本上完全没有改变,

其他的,已经跟不上节奏了,

有的也已经还给老师了。


**问:您想什么类似的朋友关注您 ?**


没有特定的想要的类型,

只要能让我增长见闻,集思广益的朋友,

我都愿意主动交流,虚心学习。


我是个好奇宝宝(大叔)。

比如我的新朋友--拉仔,为啥强调他呢?

因为是他带我进来这个中文世界的,

一辈子都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写对我来说已经是长篇大论的文章。


谢谢内子,谢谢拉仔,

谢谢所有介绍,

帮助过我进来的团队成员。


**问:您有什么爱好 ?**


没有特别喜欢的爱好,吃美食算么?

只要不是野味,色香味平均就行,

我不需要吃珍稀物种,

一般平民美食就行。


旅行哪个国家第一件事一定想去菜市场,

看看人家怎么生活,

周边一定有美食在附近。

除非是参加比赛,

否则极少拍美食照片。


我钟爱天空,

喜欢变幻莫测的云,

没学过摄影,

但我喜欢后来摄影杂志回来阅读,

特别钟爱香港龙头杂志【摄影杂志】老板伍振荣老师的书籍。


伍老师是世界上,

第一个推出中文摄影教科书的华人,

伍老师的书籍告诉我,

什么是摄影眼,

也因此放弃了对单反相机的追求,

拥有一双摄影眼比什么相机都重要的说,

我也没有需要拍摄什么专业作品。


也爱喝茶,学过茶道。

感谢马立财老师的无私无偿的六年教学,受用终身。

比较偏向普洱茶,黑,黄,红,白,青,绿茶,都喜欢喝。


曾经沉迷在高级音响里面,

自己买不起,

就去一些前辈家里,

直到有天深夜回家发生小车祸之后,

把自己也给撞醒了。


之后接触了慈善团体,

成为了理事之一。

我负责电脑,

所有跟电有关系的都归我负责。

当然,

并不完全是我自己修理,

一般都是我负责送去给别人修理。


也曾经在团体里创办过青少年生活营,

办活动很辛苦的,

平均活动期间一天只睡三个小时,

一天活动完毕,

还得开会检讨到凌晨三四点,

六点半就得起来催大家起床,

头一,二次还是挺好玩的,

第三次决定就退下来幕后了,

让其他人加入进来玩吧,

生活营因此举办到第四年就终止了。


我也喜欢阅读,

爱看天马行空的卫斯理,

我觉得倪匡先生是一个思想非常前卫的人,

全集卫斯理一本都没有错过。


也偏爱刘墉老师的所有作品,

刘墉老师的书可以说是我的心灵导师,

网络上看到的许许多多的小故事,

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刘墉老师的作品。


这几年开始重新接触声乐,

遇到了很好的声乐老师。

不像之前遇到的老师那样,

分等级收费,

陳和平老师低收费又无私的教学,

真的让我终生受益,

就这样成为了声乐爱好者。


**问:能谈谈您的 Steemit ID 由来吗 ?**


这个最不特别的,那是我的中英文名字。


我是个容易健忘的人,

不想自找麻烦,

我试过出门得出三次,

后两次是得转回来拿东西,

你能想象么?

我是健忘到这种程度的人。


乘机会想问一问大家,

为啥大家都流行不放自己的真名呢?


**问:还记得您刚在Steemit起步时的情况吗?**


申请一个账号,

从来没试过需要等一个月的。


steemit的账号等了三个礼拜多,尤其是账号的密码更是叹为观止!


这种事情只在电影情节看过,

瑞士银行号码啦什么的,

没想过发生我自己身上。


discord我认为是最困难的,

主要是因为我英语不好,

不知道要怎么按程序申请,

一度觉得非常麻烦的东西,

也没特别想过要写什么。


最近,

我感觉写文章越来越好玩,

一辈子没想过我也可以写几百个字。


**问:您想过放弃吗?**


到现在还是这么想的,

这个steemit的池很深,

好像有很多等级而我又不太懂的玩法,

现阶段慢慢的只想好好的写吧,

或许哪天能不知不觉开窍也说不定,

慢慢来吧,走一步算一步。


**问:您是怎样走出起步的困局的?**


严格来说,

我还在困局里面挣扎,

但写些东西,

我觉得自己还有一点点可以的,其他的设定啊玩法啊什么的,

只能慢慢学习了。


马国团队在discord里要求说必须写两百五十个字。

所以,

我就写两百五十个字咯,

后来发现,

不单单是机器人有检查,

原来团队里真的有人在看!


这个不得了了,

再看看别人的文章,

好长好长。。。!

水蛇那么长!写的真好!


或许我拿不到别人一样的赏金,

但是福建人流行这么一句话,

【输人不输阵】


至少,

我自己也得写一些漂亮的长篇文章才行呀,

起码不会辣摸丢脸才行,

因为发现,

原来团队里真的有人在看哦。

嘿嘿嘿嘿。。。。。。


无语问苍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