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美食的感悟

马来西亚的全民美食:辣死你妈 nasi lemak 并没有真的很辣啦, 完全取决于个人喜好, 我自己的话, 微辣就行。



下雨,

许久不曾下雨的天空,

充斥着邻国印尼因为烧芭之后飘过来的烟霾,

下雨的此时此刻,

烟雨朦胧的感觉,

孩子爱吃炸鸡,

似乎所有孩子们都喜欢吃炸鸡,

应该说我自己也喜欢吃炸鸡,

要不是因为几年前学习声乐,

自动的戒掉爱吃煎炸食物的习惯,

重口味的食物谁不爱?

尤其是年轻孩子们,

小时候因为吃的很辣等等重口味食物,

导致口腔一年到晚都时不时的溃烂,

这些从未阻止我会重口味食物的喜爱,

生活在马来西亚这个湿气很重的国家里,

尤其是在大汗淋漓辛苦工作之后,

更想着要来一点刺激食欲的美食,


这是泰式风格的中国蒸鱼



曾经反思过自己,

我到底是为了吃辣椒而吃辣椒,

还是为了吃食物的味道而吃饭的?

在过去的观念里,

一餐里没有吃辣椒不算吃过饭,

直到步入中年之后,

胃部或者说身体的机能再没有年轻时那么的强壮之后,

辣椒这个东西对我来说已经可有可无,

有画龙点睛的点缀效果就行了,

不再像从前那样每餐一定要重辣,

辣的泪流满面,大汗淋漓方才善罢甘休,

现在更多的是品尝鲜味为目的,

边吃边想厨师是如何烹调,

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烹调方式,

这样的烹调方式会为店家带来什么好处等等想法,

再不像年轻时一味地只要够辣,够味,够呛就行,

好像目的吃一餐就是为了流一身的汗罢了。


你对食物又会怎么样的理解呢?

可能因为在街边长大的关系,

美轮美奂的装潢我反而不喜欢,

单纯的要求美食色香味整体平均就行,

环境卫生不干净也没关系,

只要店家注重食物卫生就行,

烂泥泞上吃美食也试过,

乌漆嘛黑的环境里吃美食也试过,

我认为现在的人太爱干净了,

干净的内心也出现了洁癖,

洁癖本身就是一种精神病,

洁癖的人会错过很多平民美食,

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人事物,

会失去很多很容易得来的廉价欢乐。

这是马来西亚吉胆岛渔村式的潮州人版本咖喱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