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心路历程


四年前,

带着尝鲜的心里跟着妻子来到他自认干爹的前辈筹备的steemit 分享会听他们讲诉如何妙笔生金的写文章赚钱,

也因为当年被人嫌弃我没有能力写文章,

或许是因为不愤气不认输心里作祟才出席看看,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认识什么叫区块链,

那时候的马来西亚steemit 跟赞团体,

为了鼓励马来西亚人发帖,

每二十四小时里面发一贴,

只在上载到discord 的马来西亚团队里公告栏里就能得到几块钱点赞,

那时候一个steem差不多等于1.5美金,

我是在steemit 歌舞升平的末班车上车的,

我的第一篇文章是介绍旅游的文章,

一开始和大家一样就是百来字的帖子,

当时拉仔在我的帖子留言说我的文章字数太少了的说,

我当时没太在意,

直到上载到discord 马来西亚团队公告栏里等点赞时被告知说我的字数太短不符合点赞条件,

所以后来又东拼西凑的加到250个字数才符合点赞条件,

那是我人生里算是第一次的长篇文章了🤭

同年拉仔带我进了一姐的微信群,

那是我第一次走进了那么多人的微信群,

里面看似一堆不认识的百来人却热情的相互交流,

我呢,

一不认识区块链,

二也不太懂写文章,

更是没啥野心的我也没有与人热情聊天的功力,

一直处于潜水状态然后就是偶尔爬爬楼看看他们在说什么,

更多的时候是直接删除信息,

因为动辄几百条的信息量有点大,

直到steem 第一波的熊市爆发后,

一姐的群开始越来越静悄悄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同一年里,

村长开始过来一姐的群邀请我们去他的群,

一姐的群正式的走入没落再也没有活跃过,

进到新手村后,

那信息量是一姐的群的差不多十倍多,

一整天的信息量有时可以到达两千多条,

或许我夸张了,

但我相信相距不远的,

我更是没爬楼了,

疯了!?

千多两千条信息爬楼!?

所以我一般基本不看的,

佩服我们村长,

我猜他一直有保留这四年来的聊天记录的,

因为每次瓜叔或阿兰说过的话,

村长总有办法把他们曾经的聊天记录找出来证明他们说过的话🤭

由衷的佩服我们村长!

所以村里一般没人敢冲着村长挑战,

因为村长总有办法找到证据出来,

村里龙虎豹(村长)(米高)(软哥)

村里所有人我只见过拉仔和米高,

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从微信群里认识的人演变成真人出现在我面前聚会,

很有趣的体验,

毕竟我们一直以来只是在字里行间交流罢了,

所以说steemit 是个有趣的平台。


在第一波熊市发作之后,

马来西亚团队的阻力点赞开始越来越少了,

为此我也没有办法,

确实是妙笔生金啊!

两块钱也是爱啊!

但我不喜欢上载帖子求点赞的过程,

像是乞丐讨吃一样的感觉,

后期我索性不拿点赞了,

没有就没有嘛,

如果写帖子就是为了那一两块钱美金写出来的东西,

我想内容也不见得会让人动容吧??

并且我有一种祈求点赞的感觉,

我更是嗤之以鼻!

老板!本末倒置了吧!!?

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做的!

而是做了才看到希望的!

直到村里开始做个新人访谈的活动之后,

又因为看到村里的机机曾经干过一篇一万七千字的傻事,

激起了我也想试试弄个长篇大论的帖子,

因此那篇自我的新人访谈里,

我写了3400字,

这也是我人生里的第一次长篇大论了,

虽然没办法做到像机机那傻样一万七千字🤭

起码输人不输阵嘛!

也因为那篇访谈人生里第一次得到了马来西亚大神*卖力的* 长期固定点赞,

那是我人生里第一次感到妙笔生金的十块钱点赞,

爽啊!!!!!!

难以形容的爽!

我不懂投资手段,也不懂虚拟币,

这四年来更没有在区块链里拿过半分钱出来用过,

主要是因为我至今都不懂怎么拿钱出来用,

就这样为期一年里卖力的每天都给我点赞,

我嘛!不赚白不赚了,

那是我自认最辉煌的一年!

每天六块钱到九块钱点赞,

每天写每天写每天写!

写的我自己有点精疲力竭的感觉,

脑筋都开始有点转不动的感觉了。


真心话,

partiko 是个很不错的APP,

但自从熊市第二波爆发之后,

partiko创办人也开始放弃APP,

让APP自生自灭了,

而卖力的也在第二波熊市爆发之后开始抽身离场,

我也从此变成了没贴几毛钱的孤儿了,

后来再去马来西亚团队乞讨点赞也就一块钱的点赞而已,

那时候的写贴买点赞是一直都存在的秘密,

我确实还是嗤之以鼻的假清高不买赞!

自从卖力的离场之后,

中文区就再没有人认真的看帖子点赞了吧?我猜,

至少我那一年是没有的,

就是几毛钱一贴罢了,

你问我还有没有动力写呢?

还是有的,几毛钱也是爱啊!

点赞你是人情,不点赞你是道理,

人家带着几十万几百万进来的,

凭什么就应该给你点赞??

不过也还是谢谢卖力的那一年的到来,

让我的灵感源源不绝的写贴,

当时软哥说了!

要水贴也要专业一点的水贴嘛?

我就是那个专业水贴户🤭


直到nad 把steemit 卖给孙老板之后,

平台开始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战,

自此,steemit 正式分家,

hive 也正式诞生了,

最初的最初我因为村长被各路大神攻击,

各种各样的踩接踵而来,

真心话,

我其实也不知道神仙打架是为了什么而打的,

我只是单纯的认为这些大神不应该踩我们村长而奋不顾身的表态,

又或许是因为我用了村长转发标签而在人生的第一次被踩的干干净净,

也因为一直被踩,

让我意兴阑珊的不想再写了,

我想,

我那一年自己的自传也写的差不多了,

直到去年的疫情爆发后,

我更是没有心情再写了,

打算把这几年所有写文章积攒回来的钱套现奖励一下自己吧,

在特朗普下台后,

不知怎样虚拟币突然之间几乎全部暴涨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这几个月平台里所有人非常积极的参与各项活动撸币,

其实我也是个话痨🤭

真要写的话我可以写个不停的,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有点赞我固然开心,

没点赞我还是会照样写的,

我现在的想法是,

给我点赞一两百块才叫头奖🤭

但我扪心自问,我凭什么?🤭


前两个星期才发现,

我在hive的黑名单已经除名,

hive的大神居然第一次给我对我来说很大的点赞,

几十块啊!!!!

steemit的四年里一直渴望却得不到的大点赞,

居然在hive 里面得偿所愿了!

这一次要谢谢hive的各路大神点赞!

或许我的文章内容感动人了?

还是我的照片让大神喜欢?

我不知道!


我啊,还是那句话!


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去做,

而是去做了才看得到希望。


你不需要很厉害才可以开始,

你只需要开始了就会很厉害。


共勉之。


好惹!话痨就写到这里吧!


88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