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除旧迎新



好久没写东西了,

因为疫情,

从三月开始的两个月封城,

到上个月的十月开始又再度加强管制令至今,

处理了一堆破事,

八个月欠租却强词夺理说被业者赶出去,

两千块电费不交电费竟然说自己很惨啊什么的,

行!你会心想事成的,

当时这么想。


疫情发生谁不辛苦?

谁不受影响?

业者体谅因为疫情关系而自动减租半年,

却遇到了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的人,

也好,

二十多年来还是第一次静静地坐着里头看着这一堆破事该如何处理,

事情过去了两个月,

总算清理得七七八八,

今天开始组装灯管,

昨天为了装两扇玻璃窗,

不单止出钱请来了朋友帮忙,

还亲自出力帮忙组装,

生怕出现任何差错的话,

从二楼跌下去街上的玻璃镜是很严重的事,

或许是我多虑了,

认识朋友三十年以来还是第一次见识朋友组装玻璃的专业水平,

但对我这个门外汉来说却是惊险万分的感觉,

我不确定组装玻璃需要用多久,

但昨天用了整整五个小时才做完,

当然,

清洗二十几年的玻璃确实需要一番功夫,

我还不知道清洗铝质玻璃框架原来需要用到强酸,

强酸真的是一个威力无穷的东西,

我自己在用水稀释强酸的过程时,

那股强酸的气味秒攻进我的鼻子,

那股超刺鼻的气味。。。

难以想象那些人怎么做的出将这玩意撒在别人身上??

尤其是那些因爱成恨【没春代的男人】

玻璃窗因为出现裂缝和另一片玻璃因为太过老旧,

决定让朋友来换才发现,

换玻璃真的是惊险刺激的事,

二楼都尚且觉得很危险了,

那些十几楼,几十楼高的地方换玻璃。。。。

我不敢想象的事,

把玻璃卸下来虽然危险,

我感觉组装玻璃后重新安装才是最危险的,

生怕出现半分差错,

我站在身后以防万一,

虽然我感觉自己一点忙都帮不上,

租户离开后像世界大战似的留下的满目疮痍景象,

我一点都不知道从何做起,

幸好请来了两个印尼人来帮忙,

他们可能喜欢了从有到零,

再从零到有的经验,

对他们来说并没有不知道从何做起的问题,

只是他们下班后才来工作的疲累而已,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他们工作时间请他们吃饭。


这是我真正第一次处理一个我知道二十五年,

但却是第一次亲力亲为处理的地方,

我第一次为这个地方构思怎样更换或者还原他们,

辛苦虽然说不上来,

劳累的是要两边来回,

和奔波打听哪里的材料更便宜,

和用什么材料让这个地方看起来更明亮和干净,

租不租的出去已经不在我的计算范围,

我目前的责任是让它颠倒的事扶正起来,

应该再多两星期就完工了吧?

我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