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继续南下

这就是我说的世界上最大的交通圈了我已经十一年没去过那里这是我画的凑合看看吧


这就是传说中咬的我牙齿差点脱臼的广西阉鸡了


这是让我非常惊艳的凉菜只有简单的酱油辣椒,麻油,黄瓜,香菜回到马来西亚我时常做来吃但不知怎么感觉东莞的酱油特别香特别好吃的感觉


和长辈们简单道别,

离开玻璃市这个伤心地之后😞

上午十一点我又开始独自开车上路,

我似乎真的是真的为走一圈而开车的,

离开玻璃市之后,

经过亚罗士打,槟城,怡保,

我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了,

一路上为自己想多了而感到有一点委屈,

我想到先回吉隆坡的家睡一晚再打算,

下午四点到达怡保旧的收费站,

我记得当天艳阳天的下午四点,

从怡保收费站就一路堵车堵到回自己的家,

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将近十点了,

325公里路程,本来两个小时的路,

居然花了五个小时才回到家。


第二天一早,

我又独自开车南下柔佛的新邦令甘去找我的亲友,

去我哥去他的家拜年,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我哥家拜访,

我哥他母亲很会做豆瓣酱卤鸭,

我一个人就吃了一大碗,

是吃到饱的那种,

那天我才知道原来很多亲戚朋友每一年都会来拜年,

另一个原因就是为了吃他母亲的卤鸭,

那几天春节期间,

单单卤鸭就煮了八只,

我并没有夸张,

说实话我也很爱吃,

十七年过去了还是很想念,

我现在回想,

我很少吃鸭肉的,

因为容易塞牙缝,

我对韧性很足的肉类一般兴致缺缺,

这又让我想起了一个非洲朋友,

我因为好奇他开的店里卖的非洲食物而请了我吃一碗,

那是猪肉和牛肉的结合,

我必须强调那味道真的很好吃的,

除了那非常重又辣的胡椒味和筋道非常强韧的肉以外🤭

妈呀!咬的我牙臼差点脱臼的程度!

我向厨娘表示赞叹她的厨艺非常美味可口,

我告诉她我的食后感并建议她,

可以考虑也兼顾马来西亚人的口味,

说可以尝试把肉类煮的软嫩一点,

并告诉她我吃的差点脱臼的事🤭

然后厨娘告诉我他们非洲人就是要这种介于刚刚煮熟的口感,

她还说煮软一点也会被投诉的,

真的是一种米养百种人,

那天我才知道原来非洲人喜欢吃这么硬的,

大家都说非洲人能力都有过人之处,

现在想起来就并不奇怪了🤭

这又让我想起了我几年前曾经在朋友东莞的家做客,

朋友特别托人从广西老家带来了一只阉鸡,

还特别托她的乡里来她家给我们做酱油鸡,

我本来不吃阉鸡的,

因为看过一些报道说如何让一只鸡成为阉鸡的残忍过程,

但盛情难却啊,

只好吃吃看咯,

味道是非常的香,

但肉质。。。。

妈呀!也是一样咬的我差点脱臼了!

我最后一次吃这种坚韧肉质的鸡应该是三十几年前的事了,

朋友却吃的津津有味,

没一块都吃的剩下骨头,

还笑我们说的牙力怎么那么弱鸡?

我那时候才明白广州的点心店的凤爪为什么这么筋道了,

我。。。没办法,

只好尽量的吃,

能嚼烂的就吞进去咯,

至于肉质像口香糖嚼不烂的就抱歉了,

我已经量力而为了。


题外话,

在我哥祖屋住了一晚上之后,

我哥坐我的车并全程由我开车,

我哥说,

我既然要环岛就要彻底的做到才算,

我先从柔佛古来走一条旧柔佛的路,

我那时候才知道柔佛新山为什么叫新山?

因为原来真的还有旧山的🤭

我就在那个港口里吃饭,

我和我哥两个人叫了七样菜,

全是海鲜类,

我哥还骂我说我叫了那么多样菜,

还跟店里人说我疯了,

我笑笑没说什么,

因为我心里明白,

我这辈子可能也只有这么一次来这里罢了,

事实上也是这样,

十七年过去了,

那个地方只存在我的脑海里,

过去的照片,

自从拍照数码化之后,

也因为我没有洗照片的习惯,

我一直把它们储存在我的硬碟里,

十年前的一次硬碟损毁,

过去所有珍贵回忆的照片全部没了,

我刚刚很努力的翻了翻我的电脑才发现,

04年以前的照片全部不见了,

我现在才开始感到心疼,

有种说不出来的疼,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我的脑海里回忆它们了,

但愿有一天可以发达到可以在我的脑海里寻找我的回忆来打印照片。


又扯远了,回来!

吃饱饭后继续上路去到一个知名的瀑布叫哥打丁宜的地方,

那个瀑布真的是好,

很猛一下的山水直冲下来,

我们就在那里玩了大概两个小时,

我还给我哥拍了张老僧入定坐在瀑布前的照片,

现在画面只停留在我的脑海了,

离开后,

我们去到了柔佛的东海岸帝沙如度假村睡一晚上,

当晚我们隔壁房是一对情侣,

当时是封港季节,

基本上整个度假村只有我们和隔壁情侣,

他们还给我拍了张照片呢,

第二天我们离开了度假村,

去到柔佛新山,

那是我第一次到柔佛新山,

在新加坡海关前面的那个商场里面,

我惊人的发现了一个新大陆,

里面有一家卖盗版的店,

外面看起来并不怎么样,

但居然还有一道暗门,

打开里面之后才发现另有洞天,

我欣喜若狂的不断买买买,

你们不知道的了,

那个年代要不是盗版,

我们基本上连正版店都看不到的戏,

那你可以说是盗版店的专门店,

那个年代盗版还分等级的,

可惜我哥急着拉着我走,

说那里龙蛇混杂的随时会有人来找麻烦,

我。。。好吧,

我哥是柔佛人,他说了算,

离开新山之后,

我们再开车去到柔佛的西边的尽头kukup 渔村,

我哥说可惜我们没有带护照,

不然带我过去对面印尼属地,

海上的小岛:皇帝岛

那里有很多新加坡人和本地人去那里包二奶,

男人的成年迪士尼,

简单的吃了一餐海鲜之后,

我们离开kukup 渔村回到我哥的祖屋,

真心话,

不知道是不是我哥不懂哪里有好吃的,

反正当年在他家只有他母亲的卤鸭是我觉得最好吃的,

并且离开前我还特别去和我哥父母道别,

然后顺便狠狠地吃一大顿卤鸭再离开,

他老家的美食,

我想只有他母亲煮的卤鸭是我至今仍然想念。

这就是我哥 2003年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