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童年的卡通漫画


前言

误会大了,

写好了才知道这个比赛是卡通,

想了想没事,

接下来的两个话题早已经有卡通了,

重在参与吧🤭

。。。。。。。。。。。

小叮当,

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哆啦A梦的,

1983年母亲带着九岁的我,

在巴刹的书摊里买得第一本书封面写着小叮当,

那个我身处的学校依然读着繁体字的年代,

从小在家坐牢般锁在家里不让出门的我,

在那个连黑白电视都不一定有的年代,

除了玩具之外,

漫画书是我天马行空的唯一精神粮食,

每周出门第一时间就想到要买小叮当,

很真而惜之的一格一格的阅读,

可能是为了营造自己的想象空间,

感觉自己就是大雄,

小叮当就是我的玩伴,

各种场景仿佛都把自己置入漫画的想象空间里面,

小叮当很厉害的口袋里面,

有着各种无限大又可以无限小的神奇法宝,

每一次都帮助大雄度过重重难关,

现实生活中我当然没有像小叮当一样的机器人存在🤭,

童年经历家暴又得帮忙家里做生意的我,

痛苦,恐惧,快乐,窃喜几种情绪并存着,

我的第一份父母给安置给自己做了两年的工作,

就是自己独立在夜市场路中间摆摊卖酸甜芒果,

九岁啊。。!

羞涩的我轻声细语的叫卖叔叔阿姨买芒果,

母亲过来有意当众大声的羞辱自己说:

“#@✘#♬ ☞✔%$”

“你哑巴了啊!? 大声点!”


我第二本买的书叫三眼神童,

这本书喜欢得不得了,

更加深了我天马行空的思维,

这跟成长以后非常偏爱卫斯理有莫大的关系吧?

卫斯理一百四十五本书全部看完,

但是所有未解之谜的视频更是欲罢不能,

油管的老高与茉莉,自说自话的总裁等等。。等等。。。等等的视频,

看得我心花怒放,细思极恐,

人类真特么渺小,小的和尘埃差不多,

离远了!回来!

喜欢三眼神童带点好色又单纯的个性,

喜欢三眼神童有个受保护的成长环境,

喜欢三眼神童有个固定的儿时玩伴,

三眼神童老被欺负,

但只要贴在第三眼睛的打叉的胶布脱了,

瞬间变得智商爆灯,

变成一个博学多才又会念咒,

可以瞬移所有东西,

甚至可以威胁造成世界生灵涂炭的大魔鬼,

三眼神童亦正亦邪的性格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

贴了胶布之后又瞬间变得楚楚可怜,

被所有人嫌弃和欺负的鼻涕虫,

我已经三十年没再看了,

但至今仍有印象的是,

三眼神童拿着箭头似的法器,

站在成人身高的四方石头,

他的儿时玩伴躺在带有人形凹槽上,

脱了打叉胶布的三眼神童念念有词的念咒,

正在通过儿时玩伴人类的气息来打开一些未知之门的场景,

至今仍然在我的脑海里面,

鼓励爱科幻的你看看这漫画。


书?

所有的书早已经不知道失踪到哪里去了,

但所有看过的漫画全部记在我的脑海里面了,

上面写出来的,

就是接近四十年前看过的画面,

当然,

小叮当一直还有看啦🤭


小忌廉看过吗?

超时空要塞看过吗?

老夫子看过吗?

龙虎门看过吗?

风云看过吗?

好小子看过吗?

足球小子看过吗?

棒球小子看过吗?

在那个受日本漫画文化熏陶的年代,

以前的漫画讲人生,讲意义,讲道理,

都是正想思考的,

谁写的来着?

说漫画有三不的原则,

好像是@suhua 的文章里面有提到,

来,

你留言说一说三不的看法好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