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疫情下的心情





疫情爆发,不对,

疫情持续升高到四千,五千,六千。。。。九千。。。。

我在家坐了两个星期,

今天是再度延长两星期的第一天了,

我在家闷得发慌,

前两天出去我哥家坐坐,

我决定在我哥家坐大半天,

我哥和我一样摆街边的,

我们因为同样卖的不是必需品,

被政府强制性的限制在家没法出摊,

进到我哥家时,

我哥在屋顶处理各种老房子会出现的问题,

比如屋瓦移位啦,修补墙上裂缝啦等等,

我坐了将近两小时我哥才从屋顶下来,

快六十岁的人了还学人家爬上爬下的,

下来后还跟我说要修理蓄水箱的止水问题,

我说干脆直接换掉啦!!

整套换有没有多少钱!

开车载我哥出去买了个。。。

那个叫什么来着?

就是连接蓄水箱水管的一个球,

调整后可以任意的决定水要装多满那种,

买回家后在我哥家吃了一顿饭,

这是距离上次在我哥家吃饭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圆桌对面坐着我哥女儿,

我哥两夫妇坐在我两旁,

看着十六岁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我想起了当年小姑娘出生第一天我就陪着我哥到医院迎接她,

往事如烟已经发生在我生上了,

不知不觉快奔五的我也有机会说当年怎样怎样,

这许多年的阅历也让自己从一个活力小子活成了一个真正意义的油腻大叔了,

年轻姑娘DD看了我年轻时候的照片之后说,

当年看到当年的我或许会心动,

说我是他喜欢的类型,

我当时不禁冲口而出对她唱了陈奕迅的1874的歌曲。


午饭过后,

我哥继续上去处理蓄水箱,

老房子你是知道的,

牵一发动全身,不动则已,一动就是连锁反应的坏着去,

那个球是弄好了,

但连接球的pvc塑料喉管,

因为被惊动了而开始出现裂痕,

看?我说了吧!?

一条从总水管连接到蓄水箱的水管居然特么用塑料水管!

叫那个当初修理水管的人出来,

我保证不打死他!!

然后我嫂子说是她的亲戚几年前做的。。。。。。

好!当我没说过!


两天前拉仔发了首歌给我邀请我合唱黄家驹的歌曲,

四年前也是因为拉仔我才知道居然有人会将整个六月唱黄家驹的歌曲来向他致敬的,

黄家驹去世二十多年来至今,

我其实很少很少唱黄家驹的歌曲,

因为会感觉伤感,会哽咽,

我知道拉仔用意,他是出于一番好意,

因为我将近两个月没有发帖写文了,

四年前他也是因为我又没有写文才鼓励我加入全民K歌,

通过唱歌后来找到动力写文发帖,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有全民K歌这样的卡拉OK APP,

全民K歌有很多手环赚钱,

我猜有的人用它来赚零用钱甚至养家活口吧我猜,

以至于全民K歌用很多条例来各种限制,

这和我身处于的写作平台很相像,

也是通过各种手段来赚钱,

有的人因为长期坚守等到牛市而买房买车的大有人在,

我身处的某个写作平台越来越集中在如何使用虚拟币来买卖,

甚至鼓励许多中文区的人写很多关于如何取币卖币的文章,

其实也没有错吧?

妙笔生金毕竟写作平台一开始就标榜着“妙笔生金”四个大字,

但前几天米高却讲出了一个大实话,

米高说:妙笔生金有个前提就是投资进场,

这和当初进来写作平台前参加的讲解会是相违背的我认为,

我或许不应该再想过去了,

毕竟当年是当年,

毕竟现在早已经物是人非了,

多了一个写作平台,

也换了一个老板,

谁会想到一个由白人老板来统治的写作平台会被一个华人老板买去呢?


好了,也写的差不多了,

就这样吧。


让你们听听一首歌吧,

我和拉仔合唱的歌曲,

黄家驹的无尽空虚,

话说,

当年的beyond 也早已经不复存在了,

时间是一剂强力的冲淡济,

有多少故去二十多年的人依旧被人们记得歌颂?


欢迎收听我和拉仔向黃家駒致敬的合唱歌曲[无尽空虚](https://kg3.qq.com/node/user/693b866aa9/song/play-itl1H4FIMD?s=LxqitVL9-GGK0LV4&shareuid=649b9585232c378832&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668061036_l1_t1623837992__&chain_share_id=gWJMNflHp3xyPofalQxi0u1yjiqMlVShWhVOH3tqFz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