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瓦煲塘鲺鱼

瓦煲塘鲺鱼
鲨鱼骨
菜饼
冯博士与我合影
瓦煲豆腐


冯博士因为看到我分享家里的薄荷叶,

想来我家要那一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处理的薄荷叶,

因为太多了,

幸好冯博士来了,

一下子清理了很多,

我下班回来后,

泡了一壶老六堡茶给冯博士试试,

茶叶也不算很老啦,

十五六年的六堡茶,

以现在的标准来说已经算是老茶了,

我其实特意泡了浓茶给冯博士喝,

但看得出冯博士不习惯喝浓茶🤭

之后带冯博士出去吃午餐,

去一家我自己很喜欢吃的潮州餐馆,

最想念的瓦煲塘鲺鱼,

想了很久终于下决心点了个鲨鱼骨试试,

两百克的鲨鱼骨居然要价五十块马币,

鲨鱼骨主要是吃皮,胶质感,

以带子拔丝作为汤底,

好吃吗?

是挺不错的,

鲨鱼骨的贵来自于耗时的人工处理过程,

至于怎么做大家不妨上网看看,

我相信这种吃法是广东沿海一带才有吧?

我不会再点第二次了,

我觉得不划算,

但对女生来说确实好的,

因为有丰富的骨胶原蛋白嘛。


冯博士第一次吃瓦煲塘鲺鱼,

有的人叫它泥鳅,

我个人很喜欢吃塘鲺鱼,

第一便宜,

第二有很丰富的脂肪,

不像大部份的鱼必须煮的刚刚好才不会显得口感很材,

塘鲺鱼没有这样的顾虑,

你想煎炸吃,或者煮浓汤吃都行,

但很多人无法适应塘鲺鱼本身的味道,

野生的有很重的泥味,

所以必须用很重的味道去把鱼原来的味道盖住,

但现在的塘鲺鱼大部份都是圈养的,

没有了以前的那种顾虑,

大家可以放心的吃,

我反而怀念起以前那种泥味的塘鲺鱼,

毕竟是野生的,

但无论是圈养或者野生的还是一样很好吃的,

很多人去餐馆因为碍于面子不敢随便点鱼吃,

我不会有这样的顾虑,

我去到餐馆,

点菜的问我要吃什么鱼?

我说,

“我不懂吃鱼的”

“什么鱼最便宜”

店家指了指大地鱼,

我要了清蒸的,

在东莞,

因为很多人不太懂的吃大地鱼吧?

在那里很便宜的,

如果在沿海一带的话,

这种鱼就贵咯,

因为很多人用这种鱼来做汤底,

马来西亚的福建面,

大地鱼是福建面的灵魂,

大地鱼用来碳烤再磨碎,

之后用来煮高汤,

在炒面时加入面里一起炒,

香的不得了,

不过现在因为这种大地鱼很贵,

估计很多人弃用了,

可惜了。


据说冯博士只吃鱼肉并且吃了二十年,

我不确定冯博士爱不爱吃,

虽然是我一番好意请吃,

但看老人家吃个不停就觉得开心🤭


瓦煲塘鲺鱼是三十年前朋友介绍我吃的,

它的前身是吉胆岛潮州人的炒鱼,

两者都是渔村菜,

估计连马来西亚外地人也没几个知道这道菜的,

瓦煲塘鲺鱼是偏北马来西亚一点的渔村菜,

我一直以来只在离我家九十公里的大港吃过而已,

这家潮州餐馆是偶然发现的,

有时候缘份这个东西真的很奇怪,

比如说你生活了一辈子的小镇,

有许许多多的人一辈子只是擦肩而过或者从不相逢,

但可能在这个小镇几十年之后,

才发现彼此原来住的很近却从来没见过,

真的要几个谈得来的朋友却可能要山长水远的去到起码三四公里远的路程才能有这样的朋友,

很羡慕有一些住的很近而又时常见面的朋友,

有人告诉我说朋友是靠自己积累的,

而偏偏自己又是个比较宅的人。。

又说远了!

这家潮州餐馆,

我前后带了几个朋友去吃,

没有一个朋友拒绝或者没有食欲的,

真人真事,

上个月带了个朋友来这里吃饭,

朋友告诉我不要叫太多,

因为他还是有点饱,

我最爱的瓦煲塘鲺鱼来了之后,

朋友连续吃了两碗饭,

我们没有浪费食物的,

我们通常会点最大份的瓦煲塘鲺鱼,

预算吃不完把剩余的打包回家,

第二天再加工又煮成一大碗当午餐的,

有机会你又住在附近的话,

记得要过来尝尝看。


Kun Kee Teochew Seafood Restaurant


Taman Selayang Jaya,

68100 Batu Caves,

Selangor


012-512 8393


https://goo.gl/maps/dbBvAo3m3mM1gUnb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