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暗恋

我暗恋过几个,

最经典的是,

暗恋女生结婚了,

新郎不是我,

但我依然默默的祝福她,

她家庭今天父慈子孝,

我依然有关注着她,

看着她家庭幸福,

我很安慰,

虽然幸福不是我由我给的。

蔡澜先生说暗恋是最笨蛋的,

但因缘际遇,

有条件,谁喜欢暗恋呢?

她最困难的时候帮助她的不是我,

我只能眼睁睁的干看着,

她应该知道我对她的好,

也或许女人天生的灵敏嗅觉已经猜出我的行为,

但只是客气热情的与我以好朋友的关系来往,

当年我反问自己,

我许不出一个未来,

我不能自私的去开这个头,

现在回想,

我想了好一会,我仍然爱她,

她能幸福就行,

幸福是不是由我献出的不是最重要的。

或许我对她的爱已经超出了男女关系,

至今看到她的照片仍然会看好一阵子(笑)

谢谢你的文章,

勾起了我封尘很久很久的回忆。


想了想,还是用来发帖吧(笑)

平台最近一片担忧谩骂的不很好的氛围里面,

来一点不一样的内容比较好吧?

毕竟负面情绪会很容易得病的,

你有看过水的资料吗?

用爱的语言和恶毒的语言对两杯水说话,

最后的结果你可以在网上搜寻。

我们身体有百分七十是水,

你知道的(笑)

谢谢红的文章勾起了我的回忆,

我不打算tag他还是她,

因为我不知道红是男是女(笑)




那年,

我十五岁,她十七岁,

她的父亲因病往生,

感觉她家里一团糟,

作为两个弟弟的长女,

她从此承担整个家庭生计,

她母亲是个家庭主妇,

不懂开车,也没有生活技能,

当年的我看在眼里,爱莫能助,

但当时却有想保护她的感觉,

除了这个想法,

年少的我,什么也做不了。


我能保护什么?


---


一个十五岁的少年,

正处于懵懵懂懂,似懂非懂的青葱岁月,

而她,

却面临着真真正正的吃饭问题,

我拿什么帮助她?

我也得帮助家里日夜摆摊,

根本无法分身,

我们每个礼拜有一天必定有一天在一起摆摊,

十七岁的她,没法开车出摊,

只能雇用一个司机开车继续营业生意,

就这样的,雇用五年司机,

直到她21岁领商业驾驶牌照。


---


年少的我,

不确定是喜欢还是爱,

只有一种想要保护她的感觉,

觉得一个女生,

不应该承受不属于她年龄应该承受的事情,

她的美,温柔而优雅的美,

不温不火的谈吐,深邃的眼睛,

脸蛋像极了年轻青涩版的刘嘉玲,

柔中带着坚韧不拔的个性,

或许因为这样,迷倒了少年的我。


你或许不相信她的美,

我也没有打算说服你相信,

你就当着故事看吧。


---


她父亲辞世的十年里,

我好几次想对她表白,

好几次差一点就冲口而出,

理智再三告诉我,我能给予什么?

我也不确定理智还是胆小,

承担,承诺,

对一个成人来说,不是随便说说,

我居然理智到在想,

什么对她最好才是最重要的,

我选择了不开口,

只要每个星期看到她,

聊聊天,说说话,

心里觉得高兴,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


---


二十二岁那年,她二十四岁,

每星期同一天在一起摆摊的某一天,

她给我一张喜帖,她结婚了,

因为她弟弟已经领了商业车牌照,

可以继续家里生意,

她终于可以松口气放下家庭担子,

所以她选择了结婚,

我当时很失落,

我不确定那十年里,

是想保护她?喜欢她?还是爱她?

我决定出席她的婚礼,

祝福他们白头偕老。


---


二十年过去了,

这十几年里我们极少见面,

在网络里看到,她目前父慈子孝,

通过照片看到她婚姻美满,

心里面提她高兴,

她孩子们也长大成人,还长得挺俊的。

作为长女的她承担了十年家庭生计的艰苦岁月,

终于苦尽甘来,为她感到欣慰。


---


这份情,

我选择藏在心里很久很久,

只告诉过内子一人,

那是我过去很美的暗恋岁月,

她今天看来有点胖胖的,

但依旧眼神深邃,谈吐还是不温不火的,

笑容看起来,依然温柔如昔,

我曾经一度怀疑她祖辈有白人血统,

我也问过她弟弟这个话题,

她弟弟也不知道。


如果你不觉得沉闷还想看的话,

我其实还有的,

等我整理一下思绪才再发吧。


长的抱歉的人还挺多这种故事,

我跟其他人的分别是,我敢写出来。


---


想起了一首歌,

一首曾经让我感动的痛哭流泪的歌。


送给每一个有故事的你。


我唱的歌

[有故事的人](https://kg2.qq.com/node/play?s=yzZs7myXrqZFMyNl&shareuid=649b9585232c378832&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668061036_l1_t1536117708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