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想你

看到干姐姐手机微信里的朋友圈视频和照片,

忽然心里很想再和干姐姐喝喝茶,吃吃饭,聊聊家常,

看着看着,

我发现她去世的前几年的视频里已经没有了我的存在,

我想,

很想念她的人应该比我多了去,

本来想说让她儿子把所有视频和干姐姐的照片发给我,

但因为想到这里我停住了,

基本上干姐姐去世前这几年里,

我已经没有在她的各种大小活动里出现,

如果此时此刻说我想要视频来做什么?

我感觉自己有点猫哭老鼠假慈悲的感觉。


看看干姐姐视频,

听听她那熟悉又让我温暖的声音,

仿佛她还在这世上,

只是去了某个地方度假修行,

仿佛我有一天打电话给她,

她依然会接电话,

然后我们相约喝茶吃饭,

我依旧会开车去她家里接她出来,

不为什么,

就是纯粹的闲话家常,

以前用总觉得干姐姐有点烦,

人家家庭关系跟你有毛关系咩??

总是要以一个长者身份去当调解人,

再凶神恶煞的黑道名人,

再怎样在政界活跃的名人也要给三分面子你,

连吉兰丹各大佛寺主持也说和你前世有缘,

各种佛教的大小活动,

吉兰丹所有佛寺主持人都心甘情愿的听从你的安排,

你并不富有,

也曾经因为丈夫生活上的坏习惯导致连房租都付不起,

我记得你告诉我说,

曾经在一摊水果摊面前,

一片一块钱的水果也拿不出钱来买,

你说你手上有很多佛牌,

这些佛牌只要卖出去,

买车买房子都没有问题了,

但你依然咬紧牙筋坚持不赚佛教相关的领金钱,

你说过,

拿了佛教一分钱,

将来要吐出一万块出来的,

所以你一丁点都不敢拿出来用,

我心疼你,

我想要给你帮助,

你想要去哪里我都愿意载你去,

你想要做什么我都愿意跟随你,

一个得到各大佛寺主持重视的干姐姐,

除了为人正直,说话有影响力之外,

我想不到还有什么形容词,

各大佛寺主持人当中,

有好一些佛寺主持甚至得到万人膜拜,

想邀请都不一定答应,

唯独你说什么,

所有主持都愿意配合你的活动,

穷哈哈的你,

除了曾经不长进的丈夫和俩孩子之外,

身上连多余的钱都没有,

你常常说,

自己的骨头长出来的血肉才是自己的,

可能和你有个目不识丁,

却能吟诗作对的母亲有很大的关系,

你母亲是个有趣的人。


第一次见到你时,

那时的你烟不离手,

我还第一次和一个烟不离手的女人一起北上吉兰丹的佛寺,

当时你的丈夫在地盘工作,

薪水很高赚很多,

却只留了一点给你和俩孩子,

其他的钱全部心甘情愿的送进了地下赌场赌光了,

还要是一个你亲人开的地下赌场,

你的兄弟真“好”,

幸好你去世的前十年回头是岸,

但人已过中年了,

房价物价已经贵到离谱的当时,

你丈夫最辉煌的年龄,

最赚钱的年代又已经过去了,

幸好你的儿子争气,

你儿子前十年也终于买一个属于自己的安乐窝,

这是我感到安慰的事,

你包的粽子很好吃,

我喜欢对你撒娇,

因为我是你弟啊!

你对我最好了,

但你也对很多人好,

这是我十五年前妒忌恨的原因,

也是我疏远你的原因之一,

大江大海的江湖名人太多来接近你了,

我受不了,

曾经有好几年时间,

因为疏远了你和你的朋友圈,

我发现原来一辈子生活在街边的我居然一个能一起吃饭聊天的朋友都没有,

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失败,

那几年时间里,

每周周休,

我一个人带着一本书的包包出门,

一个人逛商场,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孤独的坐在咖啡店里看书,

我也在咖啡店里看了好多的书,

坐着看书,累了睡一会,

醒过来再看书,

饿了去吃饭,

吃饱了回来再一边抽烟一边看书,

消磨了一整天的时间才回家,

就这样过了三年。


难以想象十年前,

烟不离手的你们两夫妇居然戒烟了!

但你包的粽子依然还是那么好吃,

甚至有人愿意出资让你去参加包粽子比赛,

可惜这个包粽子比赛还没实行你就走了,

走的非常突然,

姐,

原谅我没有去医院和你告别,

我害怕看见你断气的事实,

也忧郁了一下,

想把你生命里最后的时刻留给你的丈夫和孩子,

虽然你孩子已经通知我去医院见你最后一面,

在我心目中,

你依然活在我的心里,

我一直想去五百公里去你的墓前摆一张桌子,

准备两道菜和普洱茶和你一起闲话家常,

两年过去了,

这个想法依旧还没实现,

姐,

我一定会过去找你喝茶聊天的,

你依然活在我的心中。


姐,

这首歌我唱给你听的,

歌名叫:别知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