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年味、年菜


我突发奇想的突然想要发起一个标签:年味 、年菜

大家不妨写出一篇即使自己到断气那一天仍然印象深刻的年菜帖子,

来纪念一下当年年味的深刻印象,

在现今这个不缺年货,

但年味已经渐行渐远的时代。

我的年菜记忆里面时常浮现的是当年舅舅和外婆还在世时,

在他们家里吃过的年菜,

一片生菜包着冬菇海参一起放进嘴里吃的印象,

我想,那是我活到今天为止最有年味的年菜吧?

这是我突发奇想的原因,

一桌子的菜,

但我却只记得童年时在舅舅家吃的生菜包冬菇海参一起吃的情景,

生菜包着冬菇海参一起吃是一个很奇妙的组合,

我知道今天在中国东北地区

或者韩国文化中依旧有这样的吃法,

无法忘掉过去舅舅很有威严的样子,

可能出于血缘关系,

童年的我能感觉舅舅和外婆并不喜欢我,

很会做菜的舅母,

亲手做满满一桌子丰盛的年菜却让我至今记忆尤深。


我也永远忘不了自己刚刚吃素那几年,

在当时女朋友木屋区的家里,

为了让四散各地的亲生兄弟姐妹们能聚在一起吃一顿饭,

我,当时的女朋友和她母亲,

从清晨六点开始忙活,

去菜市场买菜一直到下午五点才忙完满满一桌子的菜,

印象中有寿司,冬菇木耳。。。

我都忘记了,

总之那一桌的菜足够十个人一起吃有余,

满心欢喜等到他们来着四部车来到,

坐到屋里大家聊天聊天聊天。。。。。

“吃吧吃吧!”

“菜都快凉了。”

“不要啦,我们已经吃饱了。”

“不是说好了让你们全部人来吃的吗?”

(悄悄话)“他们不喜欢吃素”

“那你们为什么不早说?”

“你们前一天不是答应要来吃的吗?”

就这样的坐了前后不到半小时,

全部人浩浩荡荡的开车离开了,

留下了一桌子足够十余人吃的饭菜,

真美!

这个景象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后来那一桌子菜一半送人,

另一半,

我们足足花了四天才吃完,

真美!

这种傻事一辈子做一次也不错的(笑)。


时至今日,我仍然有和这些很美的亲戚见面说笑,

但吃饭嘛。。。

“我有急事,我们先走了”

很多人说文化差异,

我想,同样是华人,

即便是籍贯一样都会存在认知分歧,

我遇到的情况更奇葩,

这些人和当时的女朋友是同一条肠子生出来的,

同样会出现认知分歧的状况,

没事的,

我认为我们没有亏待他们就好,

毕竟当时我们是认真付出的,

那一桌子的饭之后,

当时的女朋友酸疼了两天才恢复过来,

这个事情过去了十五年,

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美的,真美!


来,到你了,

我不是大神,

也没有奖励,

但不知道会不会有赞助商自愿进来送奖励(笑)

那我真的不知道了,

我只能答应你,

你只要用这个标签,

我铁定的送你满满的掌声(笑)

这一次我是有私心的,

人过中年后发觉,

我自己对过年的心越来越淡了,

我想通过这样的号召来呼唤自己那早已远去的过年心情,

希望你愿意和我一起来玩这个没有奖金的游戏,

或许会有赞助商咧(笑),

我不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