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偷拍



图像是我嫂子,我哥的太太,

是我亲友的太太,

在心里我已经把他当成了我哥,

两夫妻当年因为原生家庭的纠纷,

几乎身无分文的从距离三百公里的家乡来到吉隆坡,

从摆摊助手开始做起,

一步一脚印一直到有瓦遮头,有车代步,

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白手起家了,

一个很有才华却又因为艺术家脾气导致自己差点身败名裂的离开家乡,

又在他乡打拼从无到有的建立自己的一席之地。


25年前我知道这个人时,

是从其他人口中得知的,

当时离我五十米的远处看我哥他留着一头束起的长发,

带着教师标配的黑框眼镜,

满脸豆皮又好像全村人欠他百万似的脸孔,

大家自行脑补吧🤭

二十多年前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当年姑爷仔的标准行头,

可能我孤陋寡闻啊,

我当时就是这么觉得的,

我见过姑爷仔,

除了一身名牌名表和珠光宝气之外,

满嘴黄牙,就是一名菜市场工作人员一样的外观,

在我的摊位前买东西,

身边带着几个打扮性感美丽的女孩,

估计已经不需要问都知道人家做哪一行了吧?🤭


在一个因为疫情阔别一年多没法开摊的地方上聚会,

那时候是早上十点的阳光,

学习过一些摄影知识的我最喜欢这种黄金光线了,

黄金光线我没有记错的话,

早上8点- 11点

下午4点 - 6点

各位专业摄影师欢迎纠正我,

聚会等着官员到来当儿,

忽然看到嫂子坐在阳光下的凳子,

散发出来一种黄金一样的光线,

忍不住的把当时画面拍下来,

然后马上发给嫂子看,

嫂子看到很喜欢,

我后来发现她用我的照片来做头像,🤭开心

我当时用的是新买不久的去年机型:华为mate 30pro

我发现小镜头拍出来的照片都需要作后期调整,

或许专业单反或无反不需要吧?

朋友告诉我这个观点,

再漂亮的人也需要通过简单的化妆来进行二度美化,

连我喜欢的香港摄影教育家:伍振荣先生在书里也是这么说,

或许是我天真吧?

过去我一直坚信拍照就是直入直出的,

不应该被修饰,

因为这样会看起来不真实,

直到这几年我开始释怀了,

或许是目前科技还无法百分百的做出你看到什么就拍到什么的地步,

期望那一天快点到来就好。


我准备编辑几张图片给大家帮我看看那一张最美,

我自己反复看了之后发现,

好像分别不大,

毕竟不是单反拍的,

印象中最后一次拍这种照片是十五年前的某一个下午四点,

当时在著名某避暑胜地的一个菜园,

女性朋友当时站在菜园中间的走道上,

下午四点的阳光沐浴在朋友身上,

阳光,凉风,又是旅游的休闲心情,

感觉朋友当时全身尤其是头部像散发金光似的,

忍不住拍了她几张照片,

我现在回想,

我当时为什么不叫女朋友也站在同一个位置拍一样的照片呢?

当时的女朋友会恨死我吧??🤭

我确实有这种现象,

当年跟我爸去某个政府部门时,

我买了一些果腹的食物,

当时有人问我手上的东西时,

我二话不说的把食物给了那个人,

我至今永远忘不了我爸当时看着我的眼神,

我当时假装看不见🤭

你别说!我确实觉得当时的自己够坏的!

但我确实不是故意的,

我很小就有那种给人方便,给人欢喜的思维,

对于当时我绝对权威的父母来说,

我有一点抵抗的思维存在吧?

我爸当时也没说什么,

我想,

我爸脑部已经退化的忘记了我当年的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