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希
程希

坐标台湾的马来西亚喵新,散文写作让周末能够舒心过一些

好好爱自己

走过的每一步,领略的每一寸,都是你的风景。

常会听见一句80后真的太难了,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无法奢侈地松懈下来,错过了很多人事物,是孤独的是悲伤的。

但我总觉得每个年代都有着自己的孤独和伤悲,肯定也有属于那年代的欢乐纯真,只是作为人,学会承受孤独似乎是成年了必修的一课。虽然挺小的时候已经领略一番,但还是深信学会了就是自己的。

瞄见一句话人生中只有900个月,而80后的你我已然过了一半。是慨叹时光流逝眨眼即逝,还是因为骤然发现自己的每一年原来是那么的重要,所以感觉到时间越来越快,想做的事或是还未做的事竟还有那么那么的多。

人生匆匆短短数十年,甜酸苦辣谁还没有一点故事呢。而这些酸甜苦辣,自己往往都无法掌控百分比,有时故事发生太快,可能连感受都还来不及,就已然过去。心中总想着 “如果、要是、可能、也许...”

而我想的是,或许有那么一天,自己突然发现过往曾经非常在意的事,就这样不在意了。就像现在再看见了那张脸,也只剩下碎片的回忆。因为不知道哪一天,原来自己早已拾起了破碎的心补贴回去。

虽然有着裂痕,但已经知道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要好好的爱自己。

希希@2022.02.0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