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希
程希

坐标台湾的马来西亚喵新,散文写作让周末能够舒心过一些

牽絆你的我

(编辑过)
若有所謂的來生,什麼於我是牽絆,我便放棄。

有個人告訴我,男人會因為一個女人對他很好而喜歡上那個女人。那我在想女人是不是也會一樣的喜歡上一個對他好的男人。

感情就是幾千幾萬個字都無法解的題,沒有對也沒有錯,似乎只有願意還是不願意。每次你不開心的時候,文字裡總能窺探出一二,你會變得很冷,沒有了溫度。這時候的我總是不吭一聲,我想在你和我之間的互動中,早就定了這樣的角色。

你對我說辛苦你了,我問為啥,你說因為你連給我聊個天的時間都沒有,說自己的事太多。從前我從不認為聊個天有多難,但年齡以年年增加了,不知道是環境改變了我們還是心裡委屈了,話變得越來越少,想說話的意願也越來越低,而安靜竟成了一種舒心。在35歲以後的某一刻才發現,聊個天想想就是那麼容易,但要發生原來竟是那麼稀有。

沒時間聊天,我從沒怪你。你知道我最想要的便是:在世界另一端的你,能照顧好自己。

若有所謂的來生,願我能夠做到,能活得像個混世大魔王,什麼牽絆我,我就放棄什麼。

程希@ 2022.04.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