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師爺
湯師爺

喜歡將閱讀反芻,嘗試運用作者的智慧在生活上

不完美的正義-台灣的本省、外省

這部電影在講述黑人被白人警察栽贓無名的罪,一位律師試圖打破種族歧視的不公,幫助這些冤獄黑人贏回自由的真實故事。


從以前的黑奴制度一直到現在化的社會,種族歧視還是深植在每個人心中,其實大家都了解我們黃種人是排在比較後面的順位,雖然近幾個年頭中國崛起,讓我們黃種人在世界上比較有畫面,但走到歐美國家還是會遇到不少被歧視的例子。像是我有個學生走在美國的街上講普通話就被大聲地制止,別說低賤的語言,要說英文。


不用說在不同種族之間的歧視,在我們小小的台灣,就有本省、外省、原住民之間的歧視,小弟是本土父母養大在外加一點點平埔族血統,從小被灌輸外省人會歧視、欺負本省人等等...我能理解他們的想法但用理性的角度去了解一下,優秀的本省人都在白色恐怖被殺掉了,篩選剩下的人民,大都屬於藍領階級,會被外省人歧視是很難避免,直到現在本省人才又慢慢地努力的靠著實力爬上來。


然而到我們年輕一代本省跟外省的議題比較沒有那麼外顯,也顯少有歧視的問題。觀察細膩的話還是看的出來誰是本省跟外省的差別,而且依然有同類群聚的效應。


我想如何降低被歧視的機率,就是不斷學習、自我成長、擁有更好的格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