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aru
Tamaru

要做法治之光

为什么他们这么害怕艺术作品?

惊闻在8月15日知名反独裁电影《V字仇杀队》(英語:V for Vendetta,香港译《V煞》,台湾译《V怪客》)被中国大陆全网下架。经过我尝试,在中国大陆的在线流媒体网站中基本检索不到任何关于关键词「V字仇杀队」的内容,具体结果是:优酷、爱奇艺、哔哩哔哩直接没有任何匹配结果;在腾讯视频有零星电影剪辑;在乐视视频可以搜到与《V字仇杀队》匹配的电影结果,不过应该是无法播放的。

当然对于我这种有经验的网民来讲,看电影自然是不会通过这种合理正版渠道的,毕竟我不能接受任何删减。全网下架对我影响最大的事情显然是豆瓣的做法。豆瓣已经删除了电影《V字仇杀队》的词条,包括漫画书。

此前(一个月左右),豆瓣已经删除了反映1957年反右运动中被打成「右派」的党员的悲惨生活的《夹边沟记事》。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本书,可以类比成前苏联名著《古拉格群岛》。

不过这也不是豆瓣作出的第一次妥协了。下面看看豆瓣网友的评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