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yu
manyu

我是曼玉,一個婚禮上可能會看見的小提琴手。 在這裡寫下我有點悲傷又努力想生存下去的日記。 希望每一個憂鬱的你看了之後能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10月4日 星期一

這幾天忙得焦頭爛額,所以沒能好好更新日記,那現在就來談談那些個日子吧。

幾天前受里長所託,幫忙寫一個關於社區的綠色計畫書,內容主要是希望地方年長者能自己自足,從種到吃都以健康為主軸,期間跟著拜訪了與內容相關的蔬果園、請教了專業的講師。該怎麼說呢,這一切其實都是沒有支薪的,但既然知道沒有人願意幫忙寫這個企劃,在這裡土生土長的我實在不忍心看著一切付諸流水,畢竟每個離鄉背井打拚的青年,都希望故鄉長輩能得到妥善照護吧。

前天表演到半夜快12點才離開餐廳,下班後真是一句話也不想說,倒也不是討厭這份工作,相反的,我很喜歡,只是在音樂與吵雜人聲交雜的環境待了整晚,多麼渴望一個安靜的夜啊,但總是該睡的,生活還是得正常點過吧。

昨天則是忙團購的出貨,希望能用最快速度把商品送到客人手中,M陪我在高雄市區跑了一下午,只要是開車能即刻送達的地方,我都想馬上完成,大概是自己太緊繃了吧,搞得兩個人都處於一觸即發的狀態,於是晚上我提議想一個人走路出去寄貨,他要我注意安全,就放我出發了,走在這個大城市,我困惑著這裡容得下我嗎?一個在鄉村長大的女子,真的能適應車水馬龍的世界嗎?不過這個問題只有時間能給出答案吧。

今天決定放自己一天假,停下腳步吧,再這樣焦躁忙碌下去,不只賠掉身心,也會毀了經營多年的愛情,得不償失啊。

下午兩點,M合作金庫的考試放榜,看見他名字出現在榜單上時我大哭了一場,雖然早就知道他辦得到,但還是好開心,因為我知道他費了多少勇氣才放棄原本的工作,而全心全意準備考試時又有多努力。

晚上回診拿藥,醫生問我過得如何,我說我沒辦法好好休息、睡覺時間變很短,他則是笑著說我應該學習放鬆啊,藥又不是萬能,接著告訴我一些放過自己的方法,最後替我換了藥。

今天是值得紀錄的一天,正播著「當你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