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每人心中的一碗豆花

心中的豆花王

炎熱夏日已狂妄的佔據空氣,陽光強烈的直射讓人總會想要尋找從體內到體外的消暑方式,手搖飲料店、冰店、冰淇淋店,氣溫越高老闆越賣力的工作著。從小我就不太愛吃冰,除了敏感性牙齒,另外就是綿綿冰,剉冰等等,總是好大一碗,我努力的趁它尚未軟爛一地,努力的送入口中,但無奈我總是吃了二分之一之後,剩下的只是一攤糖水,映照出我拿它沒辦法的側臉。到了夏日,冰品於我而言是個甜蜜的負擔,我總是敬而遠之,向著能獨自解決一碗的人們致敬。

田中北路社區。豆花太好吃了,停不下來拍張照

所以夏天我會尋找豆花及愛玉,不會太多冰,也不會太大碗,也能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配上店家熬煮的糖水,在炎炎夏日的午後,與女兒共食一碗,體內的熱黏鬱悶,瞬間得到緩解,窗外的陽光看起來也順眼了一點。


不知道是製作方式較繁瑣,比較少看到賣愛玉的店家,夏日甜點仍以豆花為大宗,各地都有在地的豆花名店,吃來吃去似乎也差不了太多,傳統的燒焦味、豆味濃淡、豆花本身軟嫩程度以及糖水的製作,去了這麼多地方遊玩,倒也沒有一家傳統豆花店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便主觀認定豆花這種食物的表現大概就是這般,當個偶爾出場的配角。


幾天前去了彰化遊玩,晚上選擇住在田中小鎮,田中近年以舉辦馬拉松聞名,我無法參與體育盛事,但也想來幽靜的小鎮走走。出發前在網路上查了當地美味小食,去各個鄉鎮品嘗小吃是旅遊的樂趣之一,無意中發現了一家豆花店評價極高,俗稱豆花界的天花板,對我來說,豆花的高度都差不多,能有這麼閃亮的稱號,一定要親自會會。


到了下午四點,驅車前往豆花店,長長的人龍讓我開了眼界。豆花向來只要舀豆花、糖水及配料,製作並不費時,再來這邊是個鄉下小鎮,遊客很少,這長長的隊伍到底是怎麼了?立馬加入排隊的行列,老闆動作很快,大概排個十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了。


買了兩碗綠豆粉圓豆花冰,找個路邊就隨性吃了起來。豆花本身軟嫩,卻帶有QQ的口感,有點介於麻糬和杏仁豆腐之間,綠豆煮得非常清香,綠豆味十足卻不軟爛,在吃豆花的同時,小粉圓非常Q彈的跟著滑入喉嚨,口感非常迷人!老闆娘的黑糖水因帶點碎冰,甜度剛好,女孩們直嚷著吃不夠,先生也瞬間完食一碗,非常有記憶點的豆花小店。隔天欲離開田中時,又再去買了三碗豆花解饞,心滿意足的回家去,我想,又一家店收入了我的口袋名單。

店家資訊

豆花王

彰化縣田中鎮復興路740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