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Matters追劇指南|跟隨日劇天王的腳步

但我還是很固執的,繼續看著以前的日劇。

我算是很老派的,年輕的時候,日劇風靡全台,從那個時候到現在,我仍然喜歡看小巧短篇幅的日劇,就算現在很多韓劇製作都很吸引人,但我還是很固執的,繼續看著以前的日劇。

長假

日劇天王木村拓哉,雖然近幾年人氣下滑,但仍然有一定的收視率。長假是1996年的作品,那時的木村還有點青澀,但正好適合瀨名這個不得志的音樂系學生。再加上山口智子自然不做作的演技,以及其他逐漸展露頭角的竹野內豐和松隆子,為整部戲增色不少。

我特別喜歡山口智子裡面的角色,年紀老大不小,在結婚那一刻被逃婚,過氣的模特兒找不到工作,一切就如同劇中瀨名所說:像被踐踏過的泥濘一樣。雖然一切都不如意,卻也可以把一切視為神明給的假期,讓自己放個長假吧。

也因為這部戲,短暫的喜歡上鋼琴聲。

From ETtoday 新聞雲

美麗人生

木村拓哉與常盤貴子在2000年合作的日劇,日本平均收視率32.3%,最終話創下41.3%,為近30年單集最高收視紀錄。[1]編劇與長假一樣是北川悅吏子。

現在再來看這部戲,不免覺得太夢幻,但情節實在太催淚,也因為這部戲讓人們重新認識殘障者的生活與心情,100公分的世界與正常人有什麼不同呢?殘障者也有七情六慾,容易被刺傷,怕麻煩別人,但更想談場跟普通人一樣的戀愛,正當敞開心胸時,卻仍然時不時提醒自己還是與疾病共存著,雖然劇情夢幻,但也因為這樣,更能在沉浸在劇中,並和柊二一樣,重拾夢想的美好。

From ETtoday新聞雲

Hero

木村拍過很多劇,但許多劇情都環繞著感情線在發展,讓大嬸我看了總是感到不耐,一直到Hero,華麗的陣容,有趣且熱血的劇情,每個配角各司其職的互相鬥嘴和吐槽,真的每分鐘都沒有冷場。木村和松隆子的組合,也是搭配的天衣無縫,一板一眼的事務官和不按牌理出牌的檢查官,在吵鬧和伴嘴中,隨著劇情的進展,逐漸帶出並不是所有的正義都能得以伸張,最後的判決往往有利益牽扯其中,與法律相關的日劇也拍過不少,但能拍的這麼平易近人並貼近人心,難怪每次重播都想一看再看。

From 聯合報

我終於跟上一篇追劇指南了!

[1]美麗人生維基百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