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Matters舊人打卡]你好,我是塔拉拉

(编辑过)
2020/05/28,我在馬特市發了第一篇文章。

2020/05/28,我在馬特市發了第一篇文章。

其實,那時候我已經觀察馬特市一陣子,從LikeCoin開始,碰巧找到Matters,那時幾乎都是討論香港的話題,不然就是一些非常深奧的長文,我邊刷邊看,期望能看到一點自己看的懂的文章,仔細翻找,終於也看到幾篇分享自己生活的文章,便鼓起勇氣,發了新人打卡文。

剛開始,根本沒認識幾個人,我努力追蹤別人,多看別人的文章,多留言,也留心別人都在關心什麼,看什麼書,探討什麼話題。

初期,我更新的很慢,常會不知道要寫什麼,總覺得我的生活乏善可陳,腦袋裡沒有什麼可以掏出來的,但是,看久了,我也想試著進步,試著把自己寫下,試著不要讓自己的文字成為僅為佔記憶體的一角,我從別人文中得到的感動,我希望也能同樣的傳出去,希望新人進來的時候,可以看見這裡的多元和包容,激情與溫暖。

到今天,我來馬特市滿一年了,拜大家所賜,我曾試著討論一些生硬的議題

[讓愛發電]融合教育的好與壞

從沉默螺旋效應看言語霸凌

[讓愛發電]什麼是素養?淺談108課綱

淺談權勢性侵為何難以起訴

或是認真把以前課堂所學的,再拿出來咀嚼

文明的代價

有一些公議題的文章,可能討論的太粗淺,也可能議題大家不感興趣,沒有獲得很多的拍手。近幾個月,社區越來越蓬勃發展,活動越來越多,我光寫活動文就應接不睱了,的確壓縮了很多時間來思考一些有趣的議題。

但這一年來,馬特市已經變成我生活小小的盼望,我開了圍爐,在這個小小天地裡,找到了自己,也發現自己的腦袋除了孩子和家庭,還是有裝一點東西,也期望自己能把過去的育兒經驗,紀錄下來,可供人參考。

最近很多紛擾,對於文字感受性很強的人來說,會糾結到想休息一陣子,但我還是想一直持續下去,因為我記得自己總是努力忙完家務,便坐到電腦前,將腦中的想法羅織起來,一篇一篇的想,再逐字寫下來,既然開始了,雖然忙碌,但還是想跟大家堅持在寫作的路上,然後,在馬特市,再歡迎你們回來。

我是塔拉拉,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