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完整自己的創作者

(编辑过)
最近不管怎麼寫,看起來都很像抱怨文

我一直是一個不善言詞的人,特別是吵架的時候。在激烈爭執或是辯論的時候,常常無法很快的組織自己的想法,總是在夜深人靜時,忽然想到我到底要表達什麼,或是看完一篇社會議題,心中慷慨激昂,很想說些什麼,睡前細細思量,才能好好說話,但早已人去樓空,熱度已過,徒留我自己在黑暗中,硬是將自己滿腹的想法吞下去,就這樣,在別人眼中,我漸漸變成一個沒有聲音,沒有想法的人。

這種人再加上全職媽媽的角色,孩子和家庭事務佔滿了我的全部,我時常感到滿滿的幸福,和滿滿的空虛,就像是種建築在空中的快樂,深深的不踏實感縈繞在心上。

一年前的我,憑著一股衝動,在馬特市發了第一篇文章,就這樣開啟了我另一個天地,我終於找到可以把想法付諸文字的地方,有網友讀我的文,還因此得到了獎賞。唯有寫作,才能完整我自己,讓我在育兒生活中,找到一個對話的窗口。

最近防疫和孩子待在家中,幾乎全天候的家務,過於密集的育兒挑戰,讓我快要喘不過氣來。前陣子是先生的生日,姐妹倆早早畫好要給爸爸的卡片,我趁著先生去公司的空檔,處理好姐姐的線上課程和作業,解決了姐妹的中餐,便把自己關在房裡,打算好好寫封文情並茂的信。

剛寫一個字,妹妹立馬開門進來問我在幹嘛,說了我在忙,趕出去之後,才落筆寫不到十個字,妹妹又推門進來.....不停被打斷的我,終於受不了,崩潰大吼著叫妹妹出去!!

我忍著高漲的情緒,快速的寫完卡片。孩子很快的轉換情緒,早就跟姐姐玩成一片,但我卻被憤怒的野獸困住了,懊惱著想發洩,卻被24小時的媽媽身分,綑綁的近乎窒息。孩子是無辜的,一個多月的防疫生活,有哭有苦也有甜,孩子的情緒總是直球撲來,我除了全然必須接受,更多的是辛苦料理三餐,卻常常被一句好難吃帶過,吵鬧著好無聊,好想出門,但我只能去頂樓放風。如果下雨,孩子只能在家活動,也要小心翼翼,免得被樓下鄰居關切。一張照片的背後,其實是姐妹吵鬧不休,媽媽一吼再吼之後,短暫的中場休息而已。

曾經不停的在馬特市寫字,現在就像暫停的時光,在這馬特市暫停著,我以為我會習慣沒有寫字的日子,但我仍然倚靠著這裡,來完整我自己,就像現在,打著打著,心就安定了。

看了幾期的作者數據,發現我的超級鐵粉變動不大,非常感謝你們的閱讀,志工爺爺,潔西,小燕子,Emma, 婷婷,雞毛,si薰, 平凡人,圈圈轉圈圈,慧君(不tag打擾大家了)其實每一個人的閱讀時間,對我都極具意義,特別是現在這種沒有出口的日子。

根據6/23發送的作者數據周報,站齡390天,發表了142篇文章,最近稍有停滯了。根據周報顯示,除了站內用戶的閱讀,還有部分訪客流量來自於google,這應該要歸功於馬特市強大的SEO,發現一些在站內比較不受青睞的文章,透過強大的SEO,仍有被閱讀的可能,像是影評,食記,遊記,實用文,社會議題等等。

好吧,我終於生出一篇文章了,打這篇文章的許多moment,都是充滿了怨懟,但總是打著打著就忘了,感謝姐妹讓我能在電腦前放風,感謝一直在這裡的你們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