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走路的風景

今天似乎回暖了一點,陽台終於開始有陽光撒進來,早上換藥的時候,還是有部分的傷口還沒完全癒合,唔,不能急啊,要吃好睡好才行。邊上網查有哪些食物可以幫助修復傷口,幸好住家附近就有超市可以採買,頭上有傷不能騎車就慢慢走去吧。

以前覺得時間很寶貴,就算女孩們都去上學了,也要很有效率的先把事情完成,才有時間和心力用心寫作。所以我幾乎都以車代步,列好要採買的清單,和待辦事項,總是旋風式的過境,只希望能留多一點的時間給自己。

這次頭上有傷,只能慢慢步行。戴好保暖的毛帽,穿上羽絨外套,慢慢一步步的小心走,早上的街道,空氣依然冷冽,路上冷冷清清,卻給人一種清醒的感覺,想著:我有多久沒有這樣散步去買菜了呢?以前姐妹還小的時候,時常牽著姐姐,揹著妹妹,慢慢走去買菜,一路上姐姐蹦蹦跳跳,唱著兒歌,妹妹在我懷裡東看西看,小腳開心的晃啊晃,我邊看看妹妹,邊問姐姐想吃什麼?想去哪個公園玩?明明很近的距離,帶著兩個娃,來回也要一兩個小時,現在的我肯定會覺得太花時間,但以前卻覺得理所當然,不以為意,姐姐還很喜歡跟媽媽去買菜的時光,開心的很。

回頭想想,我總是心急想把所有事情作好,卻從沒好好看看窗外的風景,路上的風光,讓自己放慢腳步好好感受身邊的一切。早上買菜時,賣菜的小哥看到久未出現的我,特地關心了一下我發生了什麼事,鄰居時不時的關心,這些善意的幫忙與關懷,都讓我覺得,這是否是老天爺提醒我,人生別一直往目標前進,停一停,想一想,看一看。沿途都有美好的人事物,就算是機器也要休息,越心急反而越到不了終點。

休生養息的這段期間,體悟著慢慢的人生哲學,把轉速拉低,慢慢來,慢慢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