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想回到18歲的自己嗎?

姐妹有一個對她們很好的姑姑,每次姐妹倆問姑姑幾歲了,姑姑總是幽默回答: 18歲。(姑姑是高中英文老師),所以姐妹一直以為媽媽跟姑姑差很多歲(其實只差兩歲....)

今天幫姐姐洗澡的時候,姐姐問我: 媽媽,妳喜歡妳的18歲嗎?

唔,讓我思考了好久,我喜歡我的18歲嗎? 雖然18歲的我,青春,瘦的比胖的快,熬夜熬個幾晚,隔天早上還是精神翼翼,對愛情充滿幻想和憧憬,對未來充滿了夢想,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三十好幾的我。

From unsplash

就身體層面來看,的確現在新陳代謝變差,一吃個消夜立馬反映在體重上,皮膚已漸漸失去彈性,一熬個夜,隔天不是嘴角破,就是長痘痘,皮膚暗沉,還精神不濟,咖啡也只能挽回我7成的清醒。愛情?已變成假日肯起床買早餐的就是真愛,充滿了柴米油鹽和信用卡回饋。

但我還記得,高中對未來的不確定,對世界的朦朧,深信考上好學校一切就穩當當。把朋友當成一切,深怕自己被小圈子遺漏,明明有更想做的事,卻還是跟大家坐著252公車去公館逛街,看著自己不感興趣的衣服,鞋子,飾品,仍要在同學問妳:「好看嗎?」的時候,高八度的回答: 「好好看,好適合妳! 」在宿舍明明就想好好讀書,卻還是要不停應付隔壁同學的聊天。18歲的我,不夠了解自己,卻又無法拒絕別人,我現在常在想,如果年輕的時候,多花點時間在自己身上,不要怕別人覺得妳不合群,妳很奇怪,長大或許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但18歲的我,又怎麼會想到這些呢?

現在,三十好幾的我,一樣對未來還是有點不確定,但世界已經很清楚的呈現在我眼前,工作有好的有壞的,有好的同事,也有不好的老闆,經歷了一些事,對社會不再抱著不切實際的期待,現在就能很自在的拒絕別人,看的懂別人眼裡的真誠,或是敷衍。比以前更注重健康,因為除了自己,還有家人,還有父母,已能理解一件事不同立場的看法,不在一昧的覺得與我相反的觀點就是錯的。

跟充滿憧憬的18歲的我相比,我更喜歡現在了解自己,慢慢往目標前進的自己。青春依然是無敵,但我更喜歡現在老老的我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