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極短篇小說]馬特市事件簿

逼逼 逼逼 逼逼....

伸手將鬧鈴關掉,又倒頭躺著,再睡5分鐘就好....心裡想著。窗外傳來下雨的聲音,糟糕,下雨了,得早點出門才行。

趕緊坐起身,先生微微挪動身子,我稍微拉開窗簾,接著是一連串馬不停蹄的動作,每天都重複著,叫醒兩姐妹,準備早餐,往返著姐妹的學校和補習班,採買食材,忙進忙出,不斷地推進又打開,馬特市社區,我們的家。

今天從超市採買回家的路上,碰到了@每天都有新體驗 ,我的鄰居,揹著小哈要去買午餐。

「哈囉!塔拉拉,你要回家了嗎? 」「是阿! 」小哈眼睛骨碌碌的看著我,躲在媽媽懷裡,好討人愛的孩子。

「唉,你知道@射手媽咪婷婷 嗎? 最近剛搬來的,她都不太跟別人往來...我昨天去買飯的時候,看到她跟8樓的@閱讀筆耕 一起吃飯耶,她們兩個認識嗎?」「 我很少碰到她們耶。 」每天都有新體驗懷中的小哈不停蠕動著身體,伴隨著咿咿呀呀。「我先去買飯了喔! 小哈受不了了。」

我們社區的年齡層極廣,有年輕家庭,有退休夫婦,有大學生,有教授,有作家,也有職場新鮮人。大家都很友善,努力維持著社區的和諧。

一個周末,先生有事需外出,我帶著兩姐妹去樓下中庭玩耍,剛好碰到每天都有新體驗帶著小哈在樓下玩球。媽媽們總是有聊不完的媽媽經,遠遠地,看到射手媽咪婷婷往社區的方向走來,看到我們,點頭致意便要推開大門走進。

「嗨!你好,我住2樓,她住12樓,妳是新住戶嗎? 有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問喔! 」每天都有新體驗熱情的招呼,讓人難以招架。

「妳好,謝謝妳。我只是想去跟管理員領包裹... 」射手媽咪婷婷用手指撥著瀏海,清清淡淡的表情,透露著一點抗拒。

「管理員?! 來,我跟你介紹一下,我們社區有兩個管理員,一個是@今日丹堤大安店 ,專門管視聽室的,要唱歌找他就對了,還很喜歡躲在神秘的角落。另外一個是@Matty ,有大小事都可以找他喔! 我那天有看到你跟8樓的閱讀筆耕在附近的餐廳吃飯耶,你們兩個認識嗎?」熱烈的表情上,還帶著希望對方能回應同樣的熱情。

「喔,我們兩個是大學同學而已。」說完便快速上樓了。「妳看,是不是很冷淡? 」我笑了笑,不置可否。

我和每天都有新體驗一起搭電梯上樓,門正要關上時,「等等!我也要搭!」我連忙按下開門鈕,原來是8樓的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臉上帶著粗框眼鏡,一臉的書卷氣,袋子裡也裝著好幾本書,書幾乎成為閱度筆耕的基本配備了,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點頭感謝。

「最近又進了幾本新書,有些很適合媽媽們看,下次再介紹給妳們!」閱讀筆耕對於閱讀的熱愛,儼然成為社區的行動圖書館。

媽媽們的生活,總是在住家,超市,小孩學校,補習班之間穿梭著,正因為單一又重複,我總喜歡在住家附近,搜尋新的餐廳,不僅試試口味,也換個地方,換個心情。馬特市社區附近新開了一間簡餐店,今天把家務作好後,便踏進這間簡餐店準備享用午餐。

咦? 這不是射手媽咪婷婷和閱讀筆耕嗎? 正想上前去打聲招呼,卻發現雙方低語不知在討論甚麼? 唔....還是不要打擾他們好了。便挑了背對她們的桌子坐下,但雙方交談的聲音仍不時傳來耳邊:

「為什麼都不回我的訊息? 最近碰到甚麼問題了嗎?」 閱讀筆耕擔心的說

「沒什麼,就是工作上的事,老闆總是讓我很焦慮。」射手媽咪婷婷對於閱讀筆耕的心思是明白的,但對於眼前的男子始終沒有同學以外的情感,也讓她感到不知如何應對。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

婷婷意味深長的看著閱讀筆耕,只能若有所指的說:「 有時候花了幾十年才了解彼此感情並不深....

聽著這一切的我心想: 哇! 我該不會是聽到什麼八卦了八?

未完待續....

ps. 小說處女秀就獻給馬特市了,寫了才發現太燒腦了阿!!!!!而且好丟臉,大家隨意看啊.....在此對於寫連載小說的大家致上無限敬意!

pps. 如果有不喜歡被提及或被關連的文章,都麻煩直接留言,我再將這篇文章覆蓋起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