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2020, Enjoy Matters

今年5月才加入這裡,所以是第一次寫年度問卷,不得不說,這作業有點燒腦阿! 但今天天氣好好,心情好好,洗了一堆衣服床單,用吸塵器吸了沙發吸了床,and here we go : )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想不到的應該是能遇見Matters吧,更想不到的是我還能一直寫到現在,截至今日,創作了71篇作品,累積創作46374字,107個追蹤者,感謝大家的不嫌棄,希望明年還能寫問卷阿!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逐漸脫離FACEBOOK。以前我曾是臉書的重度使用者,把臉書當做全世界,送到我眼前的文章就是對的觀點,別人遊山玩水拍照打卡吃美食,就會不由得覺得大家都好充實,好多留言,好多個讚,我也曾經拍下許多照片,想好很有梗的詞語,丟上去臉書,只期待大家的留言與讚美。但漸漸明白媒體的操弄與無恐不入的演算法,學著戒掉沒有意識的瀏覽,而是有意識的閱讀。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李文亮醫師的離世,以及小孩要開學了,到處尋找小孩口罩的緊張感。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主婦生活很單純,倒是沒有特別改變什麼。但如果疫情過去,真的想帶孩子出國遊玩阿。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這可能是所有媽媽的矛盾,孩子越來越大,媽媽應該要在哪個時間點逐漸尋求自己的成就呢? 如果回去就業的話,孩子勢必得送安親班或是延拖,這是我最不樂見的,我實在不想讓孩子在安親班從中午待到晚上(但是,大家都這樣阿)

就是這種大家都這樣的社會,讓媽媽無時無刻充滿矛盾。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很難具體描述是哪個時刻,不過應該是不同政治立場的理解吧,本身父母都是綠的,所以從小耳濡目染,政治傾向很自然比較靠攏綠色陣營,先生是高雄人,理應也是深綠的一方,但這幾年高雄政黨輪替,很多社會議題藍綠雙方的攻防,總質詢上的對答,不得不說,政府還是需要在野黨的監督才能更加進步。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應該比較瘦了一點,因為現在孩子越吃越多,媽媽就不用再吃過多的飯菜了,可以再瘦一點會更好,希望能讓姐姐帶我們去跑步阿!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當然是寫作瞜! 並希望嘗試更多型態的創作。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今年最常聽的歌應該都是孩子喜歡聽的歌吧(淚),書看的不多無法挑出最喜歡的,但很想分享今年很火紅的電視劇---想見你,除了劇本很精彩,讓我跟先生不斷推敲劇情是否合理,柯佳嬿演技一流。其中讓我最揪心的,還是陳韻如假裝自己是黃雨萱的時候。不是所有人都具有討喜的性格或個性,我的女孩們也是個性迥異,但我總告訴她們,每個人都有發亮的時候,不是只有落落大方才得人愛,你就算個性內向,不愛講話,不喜歡運動,還是會有人會無條件的欣賞你或愛你,因為媽媽就是其中一個。主題曲也很洗腦,我也很常聽。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溫暖的冬陽,居高看世界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 Enjoy matters!


呼!最近作業好多阿,總算交出一篇了(擦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