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風城新竹

From unsplash

最近新竹的風超級大,大的騎車都很難前進,會被瞬間位移,非常危險。對於我平日都是靠著我的小黑摩托車行動的我,這幾天出門都騎的膽顫心驚,有時候大到必須先靠邊停,等風頭比較小了,再繼續往前。

昨天傍晚去接妹妹的時候,因為妹妹幼兒園附近非常空曠,所以風勢依然強勁,接出來戴好安全帽的時候,忽然一陣強風吹來,差點把我的機車吹倒,媽媽我只能使出洪荒之力,把車穩住,才沒造成人員傷亡。

想起姐姐剛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次去接姐姐下課後,會順路到附近的國小玩耍,玩到天快黑才回家。當姊妹兩個一前一後都準備就緒後,我慢慢的把機車移出來,在後退的時候,沒注意人行道有一個地方缺了一角,後輪就這樣陷了進去,我重心不穩就連人帶車從人行道摔了下來XD

人行道到馬路的高度其實也不高,但我不偏不倚的倒在一台BMW前面。車上的女駕駛被我嚇了一跳,趕緊下來查看,附近經過的陌生人也衝過來幫忙,把車架好。我先檢查孩子有沒有受傷,再連忙謝謝大家的關心。對於我這齣自導自演的假摔事件,女駕駛被我嚇的一臉擔心,雖然我的腳因為傷口實在很痛,但還是趕快逃離現場,哈哈......

有時候因為孩子的緣故,加上新聞看多了,對於陌生人總是存著一份戒心。但是往往也是這些陌生人的暖心幫忙,讓我覺得大家還是很樂於助人的,也會驅使著我下次看到有人需要協助的時候,不要吝於伸出援手,只是一個小動作,被幫助的人都會很感激。但下次,我會先把車子停好來X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