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準備全家人的晚餐需要多少時間?

昨日晚餐

有時候先生會問我,準備晚餐要花多少時間?吾, 我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

通常在出門採買前,我會先巡視冰箱還有哪些食材,決定好晚上的菜單之後,就開始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的東奔西跑的行程。接姐姐回來,先讓姐姐吃點點心,寫完作業,就馬不停蹄的送姐姐去上英文課。回到家約下午2,3點,就會開始備料,洗菜,切菜,醃肉,退冰食材,為了讓姐妹下課後還有時間去公園跑跳,我這個時候就會先把青菜類先炒起來,湯能先煮就先煮。接孩子們下課回到家,幫孩子們都洗好澡後,再把剩下的菜色完成,切好水果。

如果先生回來的晚,抓緊時間加熱飯菜,為的是讓大家都有熱熱的飯菜可以吃。對媽媽來說,只有大家都吃飽喝足那一刻,晚餐時刻才正式結束。有的時候先生和孩子會嘴甜的說,今天的菜真好吃,謝謝媽媽!但大多時間都是默默的吃完(有時還會嫌難吃)

最近晚餐宅配很流行,在網路上決定好要訂哪幾天的餐,時間到了再前往取餐或是直接送到你家,幾年前訂過幾次,味道其實是不錯的。幾個媽媽朋友晚餐就靠晚餐宅配打發,小孩吃的開心,媽媽也樂的輕鬆。

我日復一日的晚餐行程,也煮了好幾年了,說不累是騙人的,但這種構思好菜單,洗手作羹湯的過程,已深深刻入我的迴路中。每天在時間內準備好晚餐,並看著大家清空掃盤,就會有一種安心感,「今天大家都有好好吃飯了呢」

所以,準備全家人的晚餐要花多少時間?很難抓個時間回答你,因為晚餐是媽媽用一整天的時間,為全家人健康把關,為全家人好好填飽肚子,逐步完成的一件事。一句感謝,一個擁抱,全家清盤,就是對媽媽最好的鼓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