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觀後感

圖片來源:天下雜誌

之前中秋連假,因為先生是高雄人,跟先生回了一趟高雄過節。高雄有許多幫手後援,讓我跟先生得以喘口氣,去電影院看場院線電影。

剛好前幾天看到這部片的監制,也是多部戲劇的導演,瞿友寧上節目宣傳這部電影,基於前幾部的戲劇品質,也就毫不考慮的選擇這部電影。

內容主要是在閳述解嚴時代高中生勇於對抗學校體制的過程,也包含同志戀情。其實整體看下來是稍嫌失望的,本以為會對解嚴時代這個背景多加著墨,但似乎劇情的主軸還是放在感情居多。但劇情的張力似乎沒有其他同志電影,如《男朋友,女朋友》來的刻骨銘心,可能導演就是想表達遺憾的初戀,結尾也是點到為止。

不過兩位新生代演員還是表現的很出色,演出青春期面對自己情感,從抗拒,到掙扎,到如實面對自己情感,兩位演員都演的很到位,指日可待他們的發展。

不過我納悶的是,我其實是很支持國片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成本考量,很常拍同志議題,雖然很有話題性,但類似的題材看久也是會乏的啊!

最後,主題曲還是很好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