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夜咳?還是夢遊?

我們家妹妹一直有件事情困擾著我,就是她的睡眠一直很淺。在兩歲之前,半夜醒來睡不回去,可以靠一瓶奶來解決。但戒了夜奶之後,她還是很常半夜醒來,喝水、換尿布、要玩等等都有,我都一直以為是戒夜奶的過渡時期。等到妹妹3歲多快4歲,因為姐妹都大了,我跟她們睡一張床也是常睡不好,所以索性讓姐妹一起睡一間房。一起睡了一陣子之後,我發現姐妹進房還是一直在玩,或是有時候姐姐過敏、妹妹感冒,除了容易互相傳染,也會影響彼此的睡眠品質。

所以就在大概妹妹4歲的時候,我讓她們分開睡,一人一間。姐姐的睡眠品質變好了,但妹妹不知道是怕黑還是怎樣,很常半夜醒來後,就會跑來找我或是跑去姐姐房間(不是怕黑?)我帶她回去之後沒多久,又會開始「穿梭」在各個房間,搞的我整晚沒睡。

有時候如果在我這或是在姐姐那可以睡的安穩的話,倒也無所謂,大家都睡的好就好。但最近妹妹有點感冒,天氣又轉涼,妹妹的氣管比較敏感,晚上夜咳的頻繁。因為我跟姐姐的房間比較涼一點,妹妹昨天一到後面兩間房間,就咳的不停。我只好又把她帶回自己的房間,但妹妹堅持要跟姐姐一起睡,哭鬧不休,更加深了她的咳嗽,就這樣鬧到天亮...

如同@射手媽咪婷婷 所說,天氣轉涼,家有氣管敏感的小孩真的是有苦難言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