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為愛發電]小一新生和幼兒園都開學了!


姐姐的班級

最近小學和幼兒園都陸續開學了,姐姐是今年的小一新生,很多事情要緊鑼密鼓的準備和安排,讓媽媽本人非常緊張啊!連準備一個便當盒都爬了好多前輩的文章,跑了好多店家才決定的(只是一個吃飯的碗!)放學時間的安排,跟課後社團的選擇,每一個媽媽都要細細考慮,讓我死了好多腦細胞。

剛好姐姐之前大班是念小學的附幼,所以有許多認識的朋友也是念同一間學校,下課時間就會到處「串門子」,在中庭跑跑跳跳。導師是一位很有熱忱的女老師,整體而言姐姐算是適應的不錯!

妹妹開學第一天

昨天9/1則是妹妹第一天上幼兒園,因為怕小孩還小就去念幼兒園會太容易生病,所以兩個我都是帶到中班才去上學。又因為妹妹是年尾生的,所以其實去上中班的時候,都已經快要5歲啦!妹妹其實各方面生活自理能力和吃飯的速度都比姐姐好,照顧自己我是不太擔心。只是妹妹從小就比較黏人,不是黏著我就是黏著姐姐,我反而擔心會哭著不讓我走(笑)。開學第一天離開跟去接回的時候都表現正常,但一到家就大爆哭了,一直哭著說:不要去上學,應該是忍著一整天,回家正常能量釋放吧!希望妹妹能一天比一天更喜歡上學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