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媽媽的難處

當全職媽媽的前幾年,因為剛從有薪階級轉成無薪的「營運總監」,一開始有點不適應,覺得自己跟同學的距離好遠,每個人都事業有成,我卻每日忙的團團轉,卻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毫無成就感。

近幾年因為孩子漸漸長大,我也逐漸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學會與自己相處,也提醒自己陪伴孩子的決定不能忘。好多年過去了,總是有一些朋友碰面會對我說:要對自己好一點~或是孩子上學去我要做什麼?

剛開始我只當作是朋友的一般關心,可能是我不擅於打扮自己,看起來沒有光采?但聽久了總會擾亂我的思緒。

是因為我沒有認真「包裝」自己的生活?沒有常發生活日常在臉書上,沒有大談先生對我多好,也沒有常發布出遊的行程,更沒有塞滿孩子的課後才藝。忽然覺得家庭主婦少了一個包裝自己的職稱,反而更需要曝光自己的生活來告訴大家:我過的很好。我想對我來說,這是選擇當一個全職媽媽最大的難處了。

就算沒有任何頭銜,沒有常常更新動態,也不需要從別人的口中來證明自己過的很好,我選擇過好每一天,我發現哪本新書好看,老公昨晚睡的很好,今天姐姐飯吃的很快,妹妹今天有睡了午覺...即便是如此小事,都讓我覺得無比幸福,無須向外人道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