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馬特市的第兩百篇:有的時候,我要對抗的是我自己

(编辑过)
我們永遠都可以試一試,也永遠都可以讓自己的創作更好。


寫完小說女孩之間(下)之後,我發現自己來到第兩百篇文章,這是我來到這裡開始寫字後,始料未及的事。

從一開始的育兒紀錄,生活分享,遊記,社區活動文,漸漸轉變成心情,讀書心得,小說,更新的速度越來越慢,但獲得的也越來越多。當然獲得不僅僅只是拍手數量,可換得的LikeCoin,而是越到後期,慢慢的知道自己喜歡讀什麼,寫出來的字也不只是純粹的紀錄,我還可以加一點想像,加一點情感,加一點,屬於自己的重量。

我是一個喜歡重覆的人,像是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電影,喜歡的文字,當然不是一直重覆播放,而是我需要它的時候,需要勇氣,需要安慰,需要被療癒,我就會將這些喜愛的事物翻出來,自我療傷。

在這裡相遇的某些人,某些段落,某個字,都有讓我感動的瞬間,也給我勇氣繼續往下寫。尤其當我翻舊文的時候,常常看到風翔萬里的留言,我很想直接回覆她的留言,問問她今年白沙屯媽祖又要徒步進香了,會不會有相關的文章呢?我總是這樣想著,但又害怕自己耽溺於過去的時空,也僅僅只是放在心上,讓其沉澱,希望自己永遠記得,我在這裡,遇見這麼多美好的文字。

網路上的人們總是來來去去,離開了一批又換了新的一批,沒有什麼相逢是恆久存在的。但創作會留下,文字會留下,當初寫文的感動也會留下。第兩百篇之後呢?我好像沒有成為什麼,仍然是個以家庭為重的全職媽媽,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同,仍然洗衣煮飯,接送小孩,唯一不同的是,當初的心靈毫無重心,現在,似乎正在慢慢向下紮根。

當初來馬特市只是一個起心動念,那時的我,無時無刻都想著要證明自己,但要向誰證明?要證明什麼?我說不上來,是失去外界的肯定?失去薪水激勵?失去擁有自己名字的身分?兩百篇之後,減少社交的我,拍手數下降我依然會失落,但文字不該只侷限在此,也不該只是思考如何得到更多的拍手或是LikeCoin,試著把思維擴大成如何讓自己寫的更好?如何讓自己的創作更有能見度?不斷的閱讀和思考,字字斟酌的寫,思緒和靈感就會在這些反覆的思考中,一點一點的累積起來。其實,有的時候,我要對抗的是我自己。

馬特市就像提供很多種可能性的平台,有很多新的事物,新的相遇,新的可能,我把這裡當作是我的起點,持續的寫,持續的思考「寫字」這件事,,我本來認為「靠寫字得到報酬」這件事很天真,也無法為外人道也,但都在馬特市化成行動,也真的得到回饋,我想是我兩百篇來,最大的收穫!

還在這裡的我們,無論大家,是抱持著怎樣的信念,要交朋友也好,分享生活也好,擼幣也好,學習知識也好,我們永遠都可以試一試,也永遠都可以讓自己的創作更好。

最後,有人說,文章的長尾要自己創造,兩百篇的目錄如下,歡迎大家點閱拍手 :)

目錄點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