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無差別愛人|怎樣算愛?

兩個陌生人從相識到相熟,相愛到相守,似乎除了愛,還有很多人為操作以及不可抗力

在遇到先生以前,我也單身好幾年,學生時期是能無罣礙的認識異性的最佳時期,但求學階段,對未來充滿憧憬,心中規劃了許多藍圖,就是沒有規劃愛情這塊。或許是我臉皮薄,或許是朋友當久了,發現對方看自己的眼神多了一些甚麼,害怕打壞純友誼的美好,總是快刀斬亂麻,將愛情一步步束之高閣,想重新開啟,卻連個心動的對象都沒有。

十幾年前,對於網路交友太有顧忌,登入某某聊天室,滿滿的約炮訊息,真愛怎能在這其中尋覓?所以我還是很老派的選擇聯誼這條路。幾個女孩,幾個男孩,約在雙方距離中間點的某個餐廳,交換照片,交換MSN,帶著尷尬卻又不失禮貌的聊天,言談之中,學歷,工作,興趣,簡單的幾個問答,帶有目的性的交談,似乎就能決定愛或不愛?

聯誼幾次下來,沒碰到覺得至少可以做朋友的異性,但第一次接觸就讓我反感的也不少:不是剛見面就愛裝熟,不停的找碴嗆聲,不然就是拿著大單眼,在距離妳10公分處,瘋狂猛拍照。告訴自己不要帶著成見來認識新朋友,就算妳的雷達告訴自己,算了吧,還是勉強自己與幾位異性單獨約出來見面,至少給雙方更能認識彼此的機會。

但還是輸給自己的第六感,約出來見面的,不是騎車老是緊急煞車,讓坐在後面的我禁不起反作用力,往前撞,不然就是忘記與我有約,讓我苦等40分鐘,再不然就是動不動就手來腳來,來個不經意卻讓我反感的肢體接觸。雖然說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但連最低程度的尊重都沒有,我寧願和自己的閨蜜相聚,或是待在家追劇,也不願再花時間試試看或是給機會了。


就算沒有愛情,歲月還是不停歇的流走,論文過了,畢業了,工作找到了,正當我早已淡忘自己單身這件事,同學的一個聯誼邀約又來了,本來很想臨時抱病拒絕,但對方從新竹跑來,實在不好意思臨時爽約。這就是我和先生的第一次見面。


說來也奇妙,和先生第一次見面,是約在北海岸的一間餐廳,當時第一次看到先生的時候,說被電到也不至於,但就是有種我可能會跟這個人結婚的感覺。當天其實沒有太多交集,之後交換MSN後,就開始展開攻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為了不要讓對方太有壓迫感,我總是等他上線一陣子再丟他,聊天也是隨意的聊天,但我發現他回訊息回的慢,回的也是意興闌珊,經旁敲側擊才知道,一方面他下班回到租屋處,大部分都在看書,另外一方面,是MSN丟他的也不只我一個。(難道每個人都有同樣的感應?!)


了解一個人,不能只從文字上認識,真真實實的人際接觸,才是建立情誼最快最準的管道。我總是假借找朋友的名義,找幾個共同朋友一起出來吃飯唱歌,連過年也大老遠的跑到高雄,說是找朋友,其實是更想認識對方的家鄉。(感謝我的各地閨蜜拔刀相助)


就這樣來來去去,也認識大半年了,對方始終像個木頭一樣,無論我拋出甚麼球,暗示再暗示,總是給我真誠卻又不明就裡的回應。主動久了,對方不領情,也是會疲乏,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不是對方的菜?正當我心灰意冷,想要調整好心情的時候,先生終於如夢初醒,明白我們不只是朋友。


怎樣算愛一個人?兩個陌生人從相識到相熟,相愛到相守,似乎除了愛,還有很多人為操作以及不可抗力,但第一眼相識的熟悉感,以及這麼多年的相處和磨合,我真的嫁給了那個,我第一眼就覺得可能會跟他結婚的那個人。除了愛,還有緣份,更多的還有,彼此的努力經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