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寫給二十八歲的妳

但妳仍不停的問自己:這是妳要的生活嗎?
姐妹在中庭

妳好嗎?吃過飯在房間裡獨自懷疑人生嗎?我是十年後的妳喔。

雖然現在妳每天過著騎車上班,回家吃飯的日子,但生活仍以緩慢的速度在改變中。這應該是一段妳最徬徨的日子,妳有一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但可以讓妳三餐溫飽,也可以讓妳準時下班。


但妳仍不停的問自己:這是妳要的生活嗎?


生活順著氣流而上,但妳會慣性看見背後的隱憂,妳會害怕安穩只是假象,妳更害怕可能接踵而來的改變。

離開台北,找新工作,結婚,生小孩。

每件事光用想的都足以讓妳焦慮不已,但妳就是無法忽視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只想告訴妳,往後隨之而來的改變,都是新的契機。


妳會發生很多事,很多讓妳不得不停下腳步的事。但這些事情的到來,其實都是在提醒我們,當我們奮力向前衝時,需要妳把眼光放在需要妳的人身上。我們都要學著,自己的成就不是人生的全部,學會生活的平衡才是首要。

往後十年有許多改變妳人生的事,有些好,有些不好,會歷經生離死別,也有生病苦難,但是也有新的生命的到來。十年之後,妳的名片上依然沒有聽起來稱頭的職稱,但在職場上妳仍然經歷了許多能讓妳成長的事;感情與婚姻嘛,現在的我,仍然偶有爭吵,但不要畏懼爭執,學著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事。

妳是否無法想像自己是否可以當一個好媽媽?擔心自己能否擔起養育孩子成長的責任?當妳的孩子出生之後,妳就能感受到一種本能的愛,自然的流瀉而出,無須擔心,孩子的成長難關,妳都可以憑藉妳的強大,一一的克服,孩子都很開心的成長著,而妳會一直看著她們。


最後,我想告訴妳,這十年來,妳辛苦了。

我們總是在成為別人的路上,努力而堅持,無論是哪一種身分,我們總是全力以赴。我們常會抱怨,為什麼這麼難?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不能一帆風順?但是阿,我們也擁有很多,我們有好廚藝的媽媽,有貼心的女兒,有只肯說實話的先生。妳永遠要記得,正視自己的內心和需求,正視自己想要的,然後就去作。

對,打開電腦,開始寫字。我知道十年前的無名,因為有太多認識的朋友,讓妳無法自由寫作。無論在哪個平台寫,只要是妳喜歡作的事,不要忽視它,作自己喜歡的事,從來不需要勉強,只要起個頭,妳就會一直寫下去。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