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無知也是一種超能力

我們只要跳過去隔壁棟就好!!!

大概在國中以前,我家頂樓還未鐵皮加蓋時,二樓是只有一間臥室的。一間怎麼夠一家四口睡?所以父親在老家後面,又承租了一間很老舊的民房,有足夠的房間讓我們睡覺,一樓就堆一些廢料和機台,每天晚上我和我哥,就必須穿過幽暗陰冷,與後面相通的通道,走過去睡覺。父親在通道四周圍堆滿了塑膠袋和顏料,搭配抽風機運轉的轟轟聲,跟電影中那些鬧鬼的場景沒甚麼兩樣。

因為是非常老舊的房子,我們兄妹倆雖然害怕,但也滿足我們到處探險的慾望。年幼的時候,爸媽非常忙碌,根本無暇管我們如何打發下課時光,所以整棟舊房就是我和我哥的遊樂場。有一陣子,我們非常喜歡去頂樓看風景,吹泡泡,頂樓到處都是青苔,但有著我們從未看過這世界的高度,從頂樓看下去,熟悉的街道變的遙遠,就像來到陌生的縣市與國度。

通往頂樓必須要穿越一個生鏽的鐵門,我常常跑上去玩的時候,總會默默擔心如果哪天大風颳起,把沉重的鐵門吹的應聲關起,門會不會卡住?會不會沒有人發現我們被困在頂樓?所以我都會把鐵門的插銷往外推,像是保命符一樣,確保我們不會受困在這。


沒想到,有一天,我的擔心,還是成真了!!!


同樣的下午,同樣的風和日麗,我和哥哥同樣的帶著玩具,在頂樓展開我們的冒險。玩著玩著,我忽然想到,我有把插銷往外推嗎?應該有吧?今天沒甚麼風,應該不會這麼剛好吧?

想著想著,還在想要不要去鐵門那裡檢查一下,一陣強風颳起,我聽到「碰!」的一聲,急忙跑去鐵門那裡,真的被風吹的關起來,還卡的很死!我和我哥死命往外扳,卻因為沒有施力點,很難扳開。我們兩個瘋狂的敲打鐵門,但這棟舊房我們只有晚上睡覺才會過來,爸媽都在工廠忙碌,不可能聽見的。

因為老舊民宅都蓋的很靠近,棟與棟的間距其實不大,很快的,我們就發現隔壁頂樓的鐵門沒有關,所以,我們只要跳過去隔壁棟就好!!!

對,我們只要跳過去就好,現在想起來,反而覺得可怕,但那時候的我,不想一直被困在頂樓,無知就是一種超能力,具體我到底是怎麼過去的,我已經記不清了,但就是像所有的冒險犯難的電影一樣,跳過去,跨過去,爬過去。我還記得摔在地上的疼痛感,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真的到了隔壁棟了!!!

我永遠記得隔壁阿姨看到我們兄妹,從她們家樓梯走下來,那眼睛瞪大的模樣,也永遠記得我們又回到人行道,恍如隔世的重生感。爸媽事後聽說了,把我們臭罵了一頓,禁止我們再上去,父親也不知道用甚麼工具,把鐵門徹底鎖死,讓我們無法開啟。雖然危險,但這成了我和我哥冒險犯難故事,永難忘懷的一章。

是說這頂樓我也被困過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