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馬特市安利大會|永遠的皮皮

雖然馬特市上很多貓奴,但是狗狗也很棒啊!

雖然馬特市上很多貓奴,但是狗狗也很棒啊!

之前看到@鴻雁東南西北飛文章,看到了自己的愛狗,讓我想起自己曾經養的柴犬-皮皮。無奈時間太久遠,google街景已找不到。忽然想到自己的無名有一張皮皮的照片,便找了一下,真的被我找到了!!

小時候家裡是塑膠工廠,透天厝的一樓,擺滿了許多機台,從早到晚,人和機器一樣,不停運轉著。到了晚上,媽媽每次揮汗煮好晚餐,便會吆喝爸爸上來吃飯,常常吃到一半,有時路過的客人來買袋子,爸爸有聽到動靜,便會趕緊下樓招呼,但常常沒聽到,或是放在一樓的零錢被小偷拿走。因為這樣,爸爸決定養一隻狗,來幫忙看家。

住附近的叔叔,鄰居的母狗剛好生了,就抱了一隻小狗來,就這樣,皮皮就跟我們一起生活了十幾年。皮皮剛來的時候,才剛出生幾天而已,總是可憐兮兮的哼哼叫,去買了鮮奶還有小奶瓶,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養了起來。

一兩個月後,長成活蹦亂跳的小小狗,耳朵折下來,超級可愛!喜歡追著別人的腳到處跑,我在洗碗的時候,很喜歡來咬我的褲管,每天放學,都能和它玩上好一陣子。

柴犬小時候。圖片來源:https://gooshuo.tw/article/342

再過幾個月,很快就長成英挺的柴犬了,耳朵也豎了起來,已經可以幫忙爸爸顧家了。常常我們在吃晚飯的時候,皮皮聽到什麼動靜,便會盡責的狂吠,爸爸就知道有客人來了,有時候皮皮嘴巴還咬著一塊肉,也盡責的跟著爸爸往下衝。

但有的時候,也會闖禍。

我家附近有一間技術學院,早上來來往往的學生很多。每天早上,爸爸拉開鐵門,準備開工時,皮皮也會認真的衝出去巡視。有一次,在皮皮衝出去的那個moment, 剛好有個學生經過,皮皮太過激動,就咬破了學生的褲子....從此之後,每當拉鐵門的時候,爸爸都要先把皮皮關起來,深怕又衝出去惹事。

但絕大部分,皮皮就像我們家的一份子,度過他狗生中每一天。在我們出門上學的時候,在家陪伴著爸媽,放假跟著我們爬山,會鬧脾氣,會撒嬌,會挨罵,會要我們陪他,會生病,會衰老。

在他衰老的期間,皮皮幾乎每天都趴在地上,了無生趣,行動大不如前,吃也吃的少,但無論我爸走去哪,皮皮就會趴在不遠處,靜靜的,盡他看家和顧好主人的責任。

最後皮皮離開了,爸媽看不出悲傷,但家裡從此少了呼喚皮皮前來吃飯的吆喝聲,也少了皮皮在我腳下鑽來鑽去毛絨絨的溫暖。家裡少了一點活力,似乎也宣告爸媽樂齡生活的來臨。我曾想要家裡再養一隻狗狗,就當是陪伴老人家也好,但老人家總揮揮手嫌麻煩,養狗很花錢什麼的,但也說到如果狗狗又離開我們,我們也只是多了難過而已。似乎是不想再接受有個生命從我們家離開。

從此之後,在路上看到柴犬我總會開心,也會想起曾陪我走過一段的皮皮。

消失的無名相簿,只能翻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