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50字挖寶志工團]推薦文章:書評•評書|聽加藤諦三分析「親子角色互換」 作者:MaryVentura

我推薦的是書評•評書|聽加藤諦三分析「親子角色互換」,這篇文我在閱讀的時候,幾乎是大氣不敢喘,以屏住呼吸的姿態讀完。

這陣子特別喜歡看@MaryVentura 的文,頻拍手和留言,但都怕會不會因此打擾到她。馬特市上寫書評的人很多,從每個人的選書都能窺見其背後的思想,Mary選的書都頗打動我,重點是她的文字很直視人心。Mary的文總能寫到人心的最深處,也或許我比較偏愛這類的文章。

Mary的主頁

我推薦的是書評•評書|聽加藤諦三分析「親子角色互換」,這篇文我在閱讀的時候,幾乎是大氣不敢喘,以屏住呼吸的姿態讀完。文中所描寫的完美父母以及不由得反駁的孩子,情緒控制和親子角色互換等等,都是亞洲家庭中很少提及但卻總在隱隱晦晦中模糊的察覺。推薦大家都能來看一看,或許我們都在不自覺中向孩子索求支持,或是成長過程中,被要求感恩,被索求情感,唯有自己能跳出框架,才能不被要求困窘著。

其他篇也都很精彩,很值得好好讀一讀,然後拍手,或是支持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