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清明時節|磁場不合?

一踏進去,就有種窒息的感覺

上周末是清明連假,連放4天,這種連續假期,對我們這種需要返鄉祭祖的家庭,必定是要請假早早出發,才能避開車潮。

先生特地請一天假,配合姐姐放學的時間,接到孩子稍做整理,就馬上出發。一路上雖偶有車陣,但放假嘛,有的是時間,還能找幾個離交流道近的點,下車放風兼吃吃美食。雖然還是塞到了車,但孩子回家看到阿公阿嬤姑姑叔叔,也就開心了。

高雄清明拜拜會準備一大桌要包潤餅的料,時間到就要一盤盤地端上去。我這個不才媳婦沒有好手藝,但幫忙洗菜,洗盤子,聊天解悶,端菜上去還是很勤快的。

大家七手八腳的擺好菜餚,我拿著最後一盤菜,來到頂樓的神明廳,一踏進去,就有種窒息的感覺,我不斷的深呼吸,還是覺得空氣稀薄,就像之前暈倒前的感覺類似,但又有點不太一樣。我想著樓梯就在我旁邊,如果真的又暈了,可是會摔得鼻青臉腫。不行,我小聲的告訴我先生,便先下樓躺著休息。

Image by Vasilijus Bortnikas from Pixabay

說也奇怪,一下樓情況就好多了,也沒暈眩,稍作休息後,就趕緊上樓跟著大家拜拜,一到樓上,同樣的壓迫感隨之而來,不敢久待,就趕緊下來。

我沒有甚麼敏感體質,以前祭拜祖先也沒有這種感覺,雖然還是有點暈暈的,但也沒出現什麼問題,中午吃完潤餅,就趕緊上路要回新竹了。

回來可以提早請假,但北上卻無法提早,周日下午高速公路湧進了大量車潮,國1,國3,西濱,幾乎容易塞車的路段都在塞車,我整路都不敢睡,緊盯著路況,前方有塞車路段,要提早跟先生說,免得煞車不及。不然就是不停餵食後面兩位乘客,食物都吃完了,就來完接龍遊戲,幫大家提提神轉換心情。我們從高雄一路慢慢嚕,嚕回新竹都要晚上8點了.....整路可能二氧化碳濃度太高,我的頭腦一直呈現渙散的狀態,只能不斷的講話,逼自己要清醒阿!

一直到昨天的老師文,我其實整篇文章都暈暈的在打,雖然有可能是收假症候群,但,是不是該去收驚,還是洗個艾草甚麼的? 


歡迎訂閱塔拉拉想什麼 https://liker.land/talalala125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