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極短篇]騎車

(编辑过)
有一種騎往自由的感覺

「嚇!」身體微微震了一下,驚魂未定,小芳坐起身,看一下手錶,又是半夜3點,每天這個時間,總是會從睡夢中驚醒,就像繃緊的神經,隨時保持警戒。

轉頭看著熟睡的兩個女兒,隨手蓋好被踢落的棉被。不行,我得更堅定一點。

轉身翻找著自己的存摺,緊緊捏著皺巴巴的簿子,看著那為數不多的數目,儘管有前夫的贍養費,但租屋和生活開銷和女兒們大大小小的費用,還是要盡快找到工作才行。當初忍受不了前夫的精神暴力,對女兒們也是大呼小叫,動不動就把「你是白癡阿!」「煮這麼久的菜怎麼還這麼難吃!」「你女兒到底怎麼教的阿!」掛在嘴上,女兒不小心將食物打翻,免不了受一頓毒打,小芳總是會在前夫要失控的那一刻,接住即將落下的棒子。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帶著兩個女兒離開自以為的家,找了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屋子,但當了好幾年的家庭主婦,早已失去謀生的能力,尋尋覓覓之下,找到了大賣場的工作。但大賣場距離孩子們的學校有點距離,向來都是徒步接送孩子,不找個代步工具不行.....

盤算著自己的積蓄,來到中古車行,好不容易辦好手續,牽了一台小50回家,每天晚上吃完晚餐,帶著孩子到樓下玩,自己就在中庭兜圈子練習,油門一點一點的催,小芳全身僵硬到不行,深怕機車會不受控的衝出去,油門催放催放之中,小芳感受到,自由的感覺。

From unsplash

小志整理好架上的商品,便打卡下班,邊騎車想著晚上要吃甚麼,眼睛喵到旁邊不斷騎車兜圈子的小芳,嗯? 這不是新來的同事嗎? 在幹嘛? 一連幾天過去,小芳都在樓下兜圈子,「欸! 妳在幹嘛!」小志忍不住停下機車,大聲叫喚。

「喔....我在練習騎車。」

「從沒看妳騎上班過阿!」

「因為我不敢。」

「......」

「妳騎車過來。」

「我騎在妳前面,帶妳騎一遍上班的路,兜圈子是沒用的,要騎在真正的道路上,妳比較能掌握油門和煞車。我會騎很慢的。」

小芳小心翼翼的慢慢往前滑行,發現自己真的在路上騎車嘞! 看著前面的小志,以時速20前進著,不時還回頭查看自己有沒有跟上來,忽然覺得,很久沒有被好好對待了,有一種騎往自由的感覺。

小芳覺得,今天應該可以好好睡覺了。


以上純屬虛構,除了那個跟車的畫面,那是我某一天出門要接小孩時,發現前面兩台機車騎的極慢,後面的女生明顯僵硬,前面的年輕小夥子不時回頭查看,覺得這畫面太美好,便寫了下來,想當年我也這樣跟車過,只是最後我跟丟了😂

歡迎訂閱塔拉拉想什麼 https://liker.land/talalala125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