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讚賞公民2.0

最近發現即使拍手數增加,但得到的Like卻縮水了,可能部分原因和讚賞公民2.0上線有關。自從改成訂閱制,我就不停的思考素人作者應該要從哪個角度來從事創作?應該要在一個框架或是主題下發想?還是從事單一形式的創作?譬如小說,極短篇,散文,新詩等等。在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媒體的時代,該如何吸引人的眼球變的格外重要,如何打動人心也是各憑本事。

作為一個素人作者,產出本就素質不一,加上以家務為前提的情況下,能專心書寫的時間並不多,疲憊的時候只能隨意的將心中所想直接寫出,當寫日記而已。所以再回頭看看以往寫的文章,除了一些議題的探討,多是環繞著我的生活居多,那值得訂閱的點在哪裡呢?我糾結了好久。

昨天看到了@楊泉【情書】布條信息:共鳴,還有@藍玉雍加納朋子《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看似平坦,其實永遠暗藏崎嶇,寫作之於我和世界的連結,就是在這看似平凡的人生旅途,找到共鳴。人與人之間共鳴的一瞬,可能是一篇文章,一句話,或是一個字。

在每日如常的片段裡,可能在我腦裡已有千迴百轉的崎嶇走過,才能帶出平淡的每一天。

可能是孩子生病高燒卻還鎮靜以對的時刻

可能是在風雨中來回接送孩子的路途

可能是在廚房燒殺擄掠後被全數淨空的戰況

可能是帶著孩子走遍台灣各大親子景點的風景

可能是對孩子教育體制的思索

可能是對社會議題的反思

可能是一本書,一部戲劇或是一部電影的感動

我暗暗走過的生活,可能和大多數人一樣,都在千迴百轉中平淡的過著,把生活中的纏繞驚奇的思緒寫下,期待讀者能有共鳴的時刻。@志工爺爺 說的好,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是留給臉皮厚的人。

所以有點錢還是可以訂閱一下喔:https://liker.land/talalala1251/civic

我是塔拉拉,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