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食之療癒]邪惡好吃的食物-鹽酥雞

久違的宵夜場

這種萬惡又美味的食物,很難有人可以抵抗它的魅力,對我來說,也是從小到大的回憶呢!

小時候家裡對面是個傳統市場,白天賣些生鮮蔬果,傍晚就會有些熱食店開門,以及最香的鹽酥雞攤位。我和哥哥每個周末為了犒賞一個星期的辛勞(學生是在辛勞什麼)都會去固定的攤位買鹽酥雞回來吃,有的時候還會配一罐黑松沙士,每周六全家就會在客廳吃著鹽酥雞,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這個習慣一直到認識先生,結婚後的頭幾年都還持續著。先生本來沒有吃這種「垃圾食物」的習慣,卻因為我而染上這種「惡習」。每個周末都會買一點回來,配上普洱茶,再搭配著鬼片或是日劇,讓爸爸媽媽短暫的回到青春的時光。

但這幾年先生的胃食道逆流狀況嚴重,為了健康著想,便戒了這個習慣。其中一直很想破戒,但都為了健康著想忍了下來,久而久之也就忘了鹽酥雞的美味了。

昨天是七夕情人節,本來要出去吃飯的,但因為飯都煮好了,先生提議晚上來吃最近竹北新開的鹽酥雞店(其實也開了快一年了),再搭配半澤直樹2。這樣的組合對我來說比大餐還美味啊!先生也很節制的只買一點點,淺嚐即止。

雖然不是什麼健康的食物,但對我來說真的是滿滿的回憶,連台灣各地流行的炸物和調味也不太相同,鹽酥雞真的是台灣國民美食,有機會希望大家都能嚐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