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防疫日常

5/18停課以來,和孩子關在家裡快三個星期了。

5/18停課以來,和孩子關在家裡快三個星期了。

剛開始停課的時候,先生和姐姐和某個確診者的足跡重疊,看到新聞簡直慌了,打電話告知先生,先生也因此要居家工作14天,那是我最恐慌的時刻,總是定時測量大家的體溫,不停的用酒精消毒,只要有人咳嗽一聲,我的神經也跟著緊繃起來。直到兩天後,新聞報導該名確診者二採陰,將解除隔離,我心中的不安才稍稍落下。

從一開始的惶恐不安,到現在越來越能如常過著規律的生活,也帶著孩子規劃起有靜有動的生活。每天都在盤算著下一餐,孩子今天的作業,找點事給妹妹忙,似乎生活重心又回到了家庭上。以前總會貪婪的想要更多一點,思考多一點,閱讀多一點,探討多一點,急著往自己的天平靠攏,想要一點一滴的找回以前的自己。但疫情當前,將一家人緊緊的繫在一起,剛開始我很不習慣,很想努力找出自己的空間,但每天看著死亡人數增加,每個數字的背後都是一個家庭,忽然覺得我們還能聚在一起,就是奇蹟。

現在的我,終於可以體會fide所說的,和家人相依的時刻多麼難得。

其實,我也藉著疫情放慢自己,生活上或是馬特市裡,先跳出來一點,累積一點能量,文章挑著看,產出也變慢了。除了時間不允許,也是有點被掏空的感覺。

我就在這段期間,重溫小一課程,居家手工藝,重開注音正音班,開啟家事訓練營.....與孩子和先生度過的這每一天,或許真的會是難得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