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那些無法洗頭的時刻

最近天氣很冷,幫孩子們洗澡前總要開好暖氣,快速五分鐘洗好頭洗好澡,快速擦乾,穿好保暖衣物,捆的緊緊的,再去有暖氣的房間吹乾頭髮。

爸媽看到總會問我:「天氣這麼冷,可以不用洗頭吧?」雖然心裡閃過一絲偷懶的想法,但還是每日快速的幫女孩們洗好頭髮,因為媽媽無法一日不洗頭。

小時候冬天時,爸媽總是說不用天天洗頭,隔天頂著一頭油頭去上學,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頭皮發癢。記得有一年過年前,爸爸心血來潮開車載著全家去中南部走走,去了嘉義沿海一帶,到了晚上,四周都是魚塭,所有的道路都長的一樣,爸爸拿著一本破舊的地圖在找路,媽媽在一旁生悶氣,我跟我哥就坐在後面幫忙看路標。好不容易到了嘉義市區,也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房間的旅舍,大家都洗好澡準備睡覺了,就我一個人到處在找吹風機。「竟然沒有吹風機?! 」「好了,只是一個晚上,趕快洗澡睡覺! 」媽媽邊說邊翻身睡去。我洗好澡躺在床上,努力不去想自己的頭髮有多髒,但越是在意,頭皮就越覺得發癢,但不能抓阿,僅能輕輕撫摸,就這樣輾轉難眠,翻來覆去,一夜未睡。從那次之後,我就暗暗發誓,以後沒人能管我之後,我絕對要每天洗頭!

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女人總有幾個無法洗頭的時刻,譬如作月子。

From pixabay

懷姐姐的時候,我就對於這種說法感到不解,現在有熱水,吹風機,暖氣,應該是不用擔心受寒的問題吧,邊試探老公對於坐月子洗頭的看法,我正等著他對於這種古老的說法嗤之以鼻,大聲宣布我一天想洗幾次頭都沒問題的時候,他卻認真對我說: 「我聽那個誰誰誰說,他老婆就是坐月子洗頭,導致現在有偏頭痛的問題,妳還是忍一忍,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

老天兒,體貼不要用在這裡阿!!! 姐姐出生的時候是4月,春暖花開,不是冬天阿!!! 但那時候剛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每天都沒什麼睡,還要對抗我的乳腺炎,每天都很憂鬱,根本沒有在意我的頭髮,直到出關那一天,我七早八早就去娘家對面的理髮店洗頭,洗頭的妹妹倒也老神在在,「坐月子齁 」我只好擺出不好意思的笑容,連忙道歉。

等到妹妹的出生,妹妹出生在12月,我老早備好了乾洗頭,想說應該可以讓我撐完月子期間再洗頭。沒想到效果不彰,還帶著難聞的化學香味,混合著沒被排除掉的油味,讓我都想帶起毛帽,不想聞到。妹妹出生我是在家休養訂月子餐,在加上婆婆上來幫忙帶姐姐。一直到第二個星期,我快撐不下去了,想要尋求婆婆的支持,希望有婆婆站在我這邊,先生自然也不會說什麼。「媽,我想去洗頭了。」「喔,你有問過吳xx了嗎?」

是全部人都被收買了嗎!!!!! 都來盯著我不讓我洗頭嗎??(崩潰)

最近上星期暈倒撞破頭,怕傷口碰到水,自然無法洗頭。就算買防水貼貼住傷口,也因為周圍都是頭髮,黏不緊,只好放棄。這幾天都是先生,蹲在浴室,小心翼翼的幫我洗部分的頭髮。不時問我有沒有哪裡還會癢?重覆洗個好幾遍下來,半小時就過去了,之後還得吹乾,換藥。換完藥的時候,我總是心存感激的向先生說聲謝謝,先生總是酷酷的回答: 你不知道我很在乎妳嗎? 然後就默默的把垃圾桶拿出去,總是聽的暖暖的 : )

老吳,等你哪天老的無法自己洗頭,再換我幫你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