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那些我在意的

沒寫出來我過不去

最近我打開我的追蹤清單,想要清掉一些名單,我仔細的瀏覽一遍,發現可以分成三類人:本來就很少來,本來常來最近少來,還有就是已經很久沒出現的。我本來想要心一橫,把名單清一清,但想到如果哪天這些人又回來發文了,我是不是又錯過了?點開的名單,又合起收好。

我鮮少發表自己對於站上議題的看法,總覺得自己想不周全,筆戰也很弱,也害怕自己發表了是不是就被貼上選哪邊站的標籤,說我市儈也罷,奸巧也可以。但我總覺得在黑跟白之間,還有很多不同程度的灰色地帶,可以讓我列隊站好。

近來打開word檔就心慌得很,該寫的寫不出來,滿腹的話想說,卻不知道該怎麼說,所以決定好好的打一篇,才能讓自己繼續寫字。

來這裡已經一年半了,和大部分人不同的是,我是以馬特市為起點,開始寫字。痞客邦,探路客,方格子等等,都是我之後才建立的,文章也是從這邊備份過去的。我看的見,也感受的到,這裡生態的轉變。每個人對文字的需求不同,分享日常,喜歡看好吃的,好玩的文章,放鬆身心靈,再合理不過。加上這裡緊密的社交,互相友好成群,似乎是可以預見的事。

雖然是這樣,但我還是很不喜歡抱團支持這件事,對我來說,文章好不好,值不值得支持,和我與他友不友好是兩回事。雖然行銷自己,和他人互動社交,是從積極面來經營自己,不僅勞心勞力,也花時間。但還是有許多人,將這些心力省下來,認真雕琢每一個文字,認真探討每個我們不曾想過的議題。這些文章,看完之後,我就拍手,支持,將它們送上熱門。

以前的金馬達基金就是在作這些事,但或許Matters真的經費有限,人力不足,這個基金似乎沒有再延續下去了。但我知道,站上有不少人都這麼做。

如果你手上有資源,有一點閒錢,每天點開精華,挑幾篇你喜歡的議題,點進去,看完,拍手加支持,因為我可能一輩子都寫不出那樣的好文。


最近LikeCoin幣值上升,每日分派的創作基金調降,想要透過寫文創造收入越發困難,但或許也因為這樣,Matters可以往好的方向前行。我一直在想,創作的價值之於我,到底是甚麼?是撸幣?是肯定?是自我要求?是化想法為產出?對我來說,肯定都是。如果Matters提供了這麼好的創作平台,還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好好維護。

所以最近又有了重啟圍爐的慾望?但我還沒想好該怎麼使用它,該怎麼定位自己?該怎麼做才能共好?我還在想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