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讓愛發電]左撇子的迷思

我的兩個孩子目前看來似乎都是右撇子,但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些家長對於自己孩子是左撇子這件事感到不知所措,或是安親班老師會希望孩子練習改成右手為慣用手等等。

我太懂這種感覺了,因為我本人就是左撇子,也因為家族沒有人是左撇子,媽媽覺得我怎麼可能會是左撇子呢?在我小一小二的時候,就是常常要練習用右手寫字,和練習用右手拿筷子,寫字是改過來了,但吃飯實在改不過來,我就是左手比較有力氣啊!

小時候不了解為什麼我拿剪刀剪紙總是剪的破破爛爛,拿開罐器總是打不開罐頭,吃飯坐圓桌總是和別人打架,奶奶看到我總是叫我要改成右手吃飯。長大後才慢慢懂了,原來這是個專門為右撇子打造的世界,左撇子就是要默默忍受這一切都與他相反,還要自己學著如何用左手來學習新事物的世界。我不敢說左撇子一定很聰明,但我相信左撇子的適應能力一定很強(笑)

所以媽媽們,如果自己的孩子是左撇子,請多站在他的角度想一想,該怎麼用左手來吃飯,寫字或是打球等等。我大學體育課曾經選修羽球課,因為我是左手拿拍,我記得老師還特別示範左手拿拍和跑位的順序,雖然只是舉手之勞,但左撇子的我一直感激在心裡!如果妳的同學或是朋友是左撇子,請多體諒他們一點,因為他正努力適應這為右撇子打造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