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讓愛發電]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

來到馬特市才短短2個月的時間,卻看到好多有趣的提案,受用的文章,收獲良多。稍微花了一點時間看過大家的提案,有些提案的構思已經到了讓我嘆為觀止的程度了,不禁反問自己,平凡的地方媽媽有寫作計畫嗎?

曾經看過一個廣告,把媽媽每天所要處理的事務,拉到職場來看,這份職缺叫作「營運總監」,要24小時不能休息,照顧孩子的健康,心理,教育,交通,營養均衡的飲食,為了要精通這些事物,妳可能要懂基本的營養學、小兒照護、烹飪、教養、學校學科知識,並在充實這些知識後,作好每天的打掃洗衣陪玩購物接送.....

我曾經很想逃離這些事情,很想回到上班的生活,但我發現我根本無法拋開媽媽的角色,當初會毅然決然離職,就是想要不假他人的自己照顧孩子。

既然下定決心要陪伴孩子,身為全職媽媽,都一定具備「優異的時間管理能力」,在零碎的時間中,想要在馬特市分享這幾年的育兒心得,主要會分成:

1. 教育篇:我對於孩子教育的一些想法,以及我看過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書籍。

2. 迷思篇: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總會碰到很多似是而非的迷思,有些是我覺得值得討論的議題,可以好好省思的。

3.玩樂篇:帶孩子最怕假日不知道去哪裡玩,分享一些遊記和地方小吃,互相交流情報。

我不是什麼育兒專家,只是不想違背當初加入這裡的初衷,也是想督促自己不斷地寫。任何一個支持都是地方媽媽的大確幸,先謝謝大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