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疫情之下,人的溫暖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一年過去了,世界各地疫情仍不見緩和,台灣最近新增案例也有增加的趨勢,但台灣的大家似乎已有疲乏之感,出門沒戴口罩的民眾比比皆是,每到假日各大觀光景點人滿為患,飯店民宿假日住房率居高不下,出入密閉場合體溫量測系統似乎也是架設好看的,從沒看到有人因體溫過高而被攔下來。

對未知的恐懼

我大概是去年年底在新聞上看到大陸有新冠肺炎的案例傳出,但聲量不大,台灣媒體並沒有著墨太多,直到疫情擴散越來越快,媒體不斷的報導,一直到過年前後,新聞不斷更新案例數,並且指出活動範圍,台灣人民開始全體人心徨徨。

我還記得我過年前曾預購了一盒口罩,但沒想到過年前口罩即全數被政府徵收,看著家裡口罩即將見底,不由得恐慌了起來,開始了排隊買口罩的人生。一開始是在超商排隊購買,但少少的10份,20份,根本看的到買不到。之後由藥局採實名制統一發放(現在還是持續發放著,感謝辛苦的藥師們),便逐一清查住家附近藥局口罩的發放時間,開始了每周排隊買口罩的生活。如果買的到還不打緊,但往往是發放到前面幾位就沒有了,媽媽只能默默空手而回,那時候每周最開心的事,就是買到口罩了!!!!

不僅口罩一罩難求,我記得某個晚上,有個社區媽媽貼了一張全聯貨架全空的照片,直言簡直不敢相信,隔天我要去買菜的時候,我真的昰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架上所有乾貨全都被一掃而空,可以存放較久的乾麵,麵條,罐頭,米,全都是空空如也,結帳的隊伍也是排的好長好長(還有衛生紙也被搶購一空,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搶購衛生紙?)讓我有種我錯過什麼的錯覺,難道新聞有宣布要封城了嗎?(其實並沒有阿!)那陣子的生活,就在跟著大眾一起恐慌,一起搶購,但又不知道為甚麼要搶的懷疑中渡過。

媽媽快速料理能力大躍進

就在這個同時,教育部也宣布寒假延長兩周,各級學校開學時間延後至2/25。也就是在人人提倡少出門的這個時候,媽媽必須要跟兩個孩子關在家裡兩周。不僅全天候料理三餐,忍受孩子一天照三餐轟炸家裡每個角落,轟炸媽媽的心靈(那個時候一怒之下丟了好多玩具),還得注意孩子的教育不能落人後,陪讀繪本,陪玩遊戲,教教注音,教教ABC,一邊按自祈禱疫情能得到控制(其實是怕又要延後開學阿)每天都想著甚麼料理可以一鍋解決,快速解決一餐後,馬上就是下一餐...

反而拉近彼此心的距離

雖然那段期間大家都愁雲慘霧,但媽媽群組看到哪邊還有小孩口罩,就會立馬在群組中回報給大家;因為食物的迫切需要,媽媽的團購總是一團開過一團,大家互相解救,如果有人買不到小孩口罩,鄰居也會很大方的拿幾個口罩給對方應急。而我這個不貼心的女兒,也是三不五時打電話回家,詢問還有沒有口罩,叮嚀爸媽少出門,勤洗手,出門酒精要帶著;有一陣子,實名制領到的小孩口罩總是太大,遠在高雄的公婆跑了好幾間藥局,確認小孩口罩的尺寸後,幫孩子們領好再寄上來,也是多撐了好幾周。遠在國外生活的朋友,也會時不時與大家連繫,讓大家知道一切都好。雖然疫情改變了大家的日常生活,但也因為這些不得不的改變,讓我們更珍惜我們還在,大家都還在。

台灣跟其他國家相比,疫情算是相對輕微的國家。這段時間最辛苦的就是醫護人員了,沒有他們的努力守候,就沒有我們現在日復一日的平常,現在深深覺得,能重複這些日常,真的是最幸福的小事,希望隨著疫苗的問世,這一切能看的到盡頭。姐姐三不五時就會問我:媽媽,新冠肺炎什麼時候會離開? 「會的,很快就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