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生不帶來,[死要帶走]悲傷的心

之前看到這個徵文覺得非常特別,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大多是討論死前最想完成的事,或是最遺憾的事,很少去想死後要帶走什麼,藉著這次徵文,我開始認真的思考:「我死後想帶走什麼?」

以前對於這類神鬼的話題,我多半是愛看又很害怕,要不然就是興趣缺缺,信仰也是跟著爸媽,說要拜就拜,沒有太多想法。

但自從嫁給先生之後,先生是個熱愛看鬼片的人,或是一些實境節目,看到覺得恐怖可怕的還會分享給我,叫我要一起「觀賞」。剛開始看完晚上真的會作惡夢,到現在結婚7,8年過去了,已經練就可以平淡的看完XD

至於神佛信仰的部分,先生也是會多方研究,甚至研究起這間廟的歷史和一些鄉野奇談,最後會帶著一家老小四處走訪宮廟,久而久之,反而時不時就會想去廟裡走走。

我真正面臨到死亡這件事,應該是自己的爺爺奶奶過世的時候,一個活生生的親人,幾天不見就再也見不到面了,心裡空空的有點難受。事後聽聞頭七當天,往生的親人會回到自己的家裡看看,年紀還小的我,總是很害怕會看到什麼,不敢到處亂看。但現在想想,看到自己的爺爺奶奶回來,應該會很開心吧,想再叫他們一聲阿公 阿嬤啊。

因為自己當媽媽的關係,其實根本不敢想自己離開孩子的那一天,走路騎車都很注意左右來車,先生開車也是幫忙注意路況,自己或是先生哪裡不舒服總是會趕緊去看醫生,深怕我們作爸媽的萬一離開孩子了該怎麼辦呢?

如果真的那一天來了,我會想要帶走的是[悲傷的心]。雖然我離開了,但孩子和先生要連我的份一起努力樂觀的活下去,一起學著料理家務,一起努力上學學習,一起感受這世界美好的一面。悲傷都讓我帶走就好了,你們只需要好好的過生活,媽媽都會在天上看著你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