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拉
塔拉拉

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停在背上的飛天大蟑螂

(编辑过)
先說,不是停在我背上

之前有提到,每年暑假,都會回宜蘭放風兩個月,除了我和我哥,還有年紀相仿的堂哥堂妹,四個小毛頭混在一起,到處騎腳踏車,打球,過著沒有爸媽管的日子,是小時候最開心的時光。

但鄉下地方,甚麼都有,什麼也都不奇怪。各式各樣的昆蟲,蟋蟀,福壽螺,剌牙,在牆壁上鳴叫的壁虎,清澈的小溪有小小隻的魚,偶爾,還會看到蛇在田野間穿梭,真的,什麼都有的,當然蟑螂也是。

Image by OpenClipart-Vectors from Pixabay

鄉下地方的蟑螂都很大隻肥美,似乎不太怕人,總是會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出現在你視線裡。我雖然很討厭昆蟲,但畢竟只要進到屋內,就像下了結界一樣,數量銳減。但蟑螂不一樣,很能跟人類和平共處,和你共處一室,對他們完全不是問題。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在鄉下很常碰到會飛的大蟑螂!

到現在我還記的很清楚,一天夏夜,很熱的夜晚,大家在客廳吃飯,我忽然發現牆壁上出現了一隻大蟑螂! 好吧,我不招惹你,希望你就安份的待在牆壁上好了,但它忽然振翅一飛,在天空中遨翔了!!!!!我們這四個小毛頭,在底下簡直就是任人宰割,嚇的邊到處找遮蔽物躲藏,邊隨時注意蟑螂的動態。就在蟑螂最後一次的飛行,我們卻找不到它的蹤跡了! 我緊張著用眼睛四處搜索著,深怕它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我到現在還記的很清楚,堂妹站在我眼前,她長長的秀髮,錯落在她的背上,似乎有個不規則的東西在移動著......

我: 阿~~~~~在你背上!!!在妳背上!!!!!在你背上拉!!!!!(邊尖叫邊找衣服往背上打去)

堂妹: 在哪裡?!!!!!!在哪裡????!!!!!幫我弄掉!!!!幫我弄掉拉!!!!!!(邊不停的抖動著她的四肢)

我哥: 妳不要拿我的衣服打!!!!!(邊找武器來對付)

就這樣,在炎熱的夏夜裡,四個大孩子,在客廳演出一齣群魔亂舞的戲碼,最後那隻蟑螂怎麼解決的我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每個人都笑的站不直。現在,我們四個人,都各自有了家庭,也疏於聯絡,但這小時候的趣事,應該都藏在大家的心中 : )


歡迎訂閱塔拉拉想什麼 https://liker.land/talalala125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